小班语言——绘本故事《帮忙》

北辰福第幼儿园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你们好!今天,老师要给小朋友们讲一个绘本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帮忙》。故事里面的主人公小熊很爱它的妈妈,是一个能干的小帮手,它到底帮了妈妈哪些忙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听一听吧!</p> <p class="ql-block">星期天,幼儿园休息。我帮妈妈做家务。</p> <p class="ql-block">我能自己叠被子。</p> <p class="ql-block">也能帮妈妈洗碗。</p> <p class="ql-block">我也可以帮妈妈扫地。</p> <p class="ql-block">跟着妈妈去超市买东西。</p> <p class="ql-block">给爸爸的小花浇浇水。</p> <p class="ql-block">给小鱼们喂点儿吃的。</p> <p class="ql-block">吃完晚饭,收拾餐桌。</p> <p class="ql-block">游戏之后,把玩具放好。</p> <p class="ql-block">今天帮妈妈做了好多事,我和妈妈都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晚安,妈妈,我爱你。下次我还会帮你的。</p> <p class="ql-block">宝贝们正处于模仿能力和好奇心最强烈的阶段,他/她们什么都要模仿,什么都想帮忙,而此时培养宝贝爱劳动的习惯,正是好时机!</p><p class="ql-block">叠被子、扫地、整理玩具……虽然对家长来说很多时候总是在“帮倒忙”,但这期间养成勤劳的好习惯,就是宝贝成长过程中最好的财富。</p><p class="ql-block">希望宝贝们能够像小熊一样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加油呀!</p>

妈妈

宝贝

故事

绘本

小熊

帮忙

小朋友

扫地

玩具

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