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樱花雨(Ⅹ)

轻罗一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喜欢你,我只知道如果是去见你我一定用跑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right;">——《悬崖上的金鱼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心儿匆忙从床上跳起来,光着脚就满房间的找,没在屋里,就急忙跳进院子,冲到后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正在种蒜,坐在小凳子上,一瓣一瓣的埋头剥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我进复试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一听,猛的抬头,瞪大眼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咦,真的吗?快来,我看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直踩进刚松好的泥土里,三步并两步地冲到妈妈身边,拿手机页面给她看。妈妈老花眼,下意识的离远一点,眯缝着眼睛,一个字一个字的确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进复试的有30个人,我排第13,如果按招一半的话,我就有希望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哎呦,哎呦嘞,我的乖乖,感谢老天爷,感谢观音菩萨,谢谢您显灵保佑我闺女,感谢您,感谢您!”妈妈双手合十,顾不得手里还有蒜瓣,不停祷告着。只是不比平时严肃,这会儿嘴巴高兴得合不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看我咋说的吧,俺闺女有福气的很,你看你那天多难受,教我也难受的不得了,是不是,妮儿,你要有信心,好好加油,妈妈永远相信你,你踏实的很,干啥都能成,你也要给自己加油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高兴的搂着心儿摇啊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嗯。”心儿也欣慰地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考场的失意,再到成绩的低迷,每一步,仿佛都是在通向黑暗,可是,上天没有完全放弃我,他在我空白的窗前送来一片绿叶,在我漆黑的小路上投来一束光,问我还耐不耐得住,还愿不愿意去,当然,我愿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复试要准备新的一门专业课和口语面试,心儿虽有些担心,但决定全力以赴。打算过了正月十五,就出发回学校,开始新一轮的复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临走的那天,妈妈骑着小电车,拉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载着心儿去汽车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买票,候车,上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寸步不离,似乎心儿还是个小鸡仔,而她是个随时护卫的老母鸡。直到上了车,妈妈还扒着窗户,依依不舍嘱咐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心儿,到学校了,给我打电话,放宽心,好好学,别压力太大,你一定行的,加油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嗯嗯,妈,我知道了,您回去吧,路上小心点!我到了打电话给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汽车缓缓启动,妈妈没有走开,只随着车子前行,身影不停倒退。车站的人疏散许多,那一片空地上,一点孤零零的黑色立在那里,越来越远,越来越小。寒风吹来,妈妈用双手捂住脸颊,瑟瑟发抖,围巾飘摇,散发翻飞,但她还不肯走,不肯走,眼巴巴地望着,有希望,有担忧,还有万分的不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着妈妈的样子,心儿酸楚地流下泪来,从上大学开始,一次又一次开学,一次又一次送别。每一次,妈妈都是看车子走好远好远都不愿离开,只是这样望着,看孩子安全的离开视线,安全的在路上,安全的到学校,才真正的放下心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当困顿,心儿总会想起,那白茫茫一片中,有个微小身影,坚定的站在那里,看着自己,惦着自己,祝福着自己,那个永远支持自己,包容自己,愿舍弃一切为自己的人就在那里。便万分感动,充满勇气,坚定不移!我会好好的,为不负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了学校,给妈妈报过平安,心儿就赶紧准备复试的书籍资料,满打满算,离复试也就一个半月时间,学一门新课,还是很紧张的。找好自习室,确定好计划,安顿好的第二天,心儿就又扎进了学习中,拼尽全力,为这最后一战!</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