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了个姐姐

素心极简

<p class="ql-block">  我自己有个姐姐,大我七岁。她非常疼我,呵护我。依偎在姐姐的身旁,有一种非常踏实的温暖。</p> <p>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在今年的六月份,在美篇我结识了一个姐姐,叫艳霞。这还得从她第一次在我发表的《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入会申请表》的留言说起。</p><p><br></p><p> 艳霞:</p><p> 〝 我们同岁,我敬岁月也敬人,祝你端午节快乐!〞</p><p> 2019.6.7</p><p><br></p><p>素心极简:</p><p> 〝 我敬您!美篇相逢,幸也!端午节快乐!〞</p><p><br></p><p>艳霞:</p><p> 〝 奶奶,如果您还健在该有多好,孙女好好地孝敬您老人家,让您享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奶奶在天之灵会知道您这发自肺腑的心声。感谢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改革开放40年,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强,国富才民强。</p><p> 素琼,我们在美篇相遇,相见恨晚,有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只能在美篇等你!‘’</p><p><br></p><p> 这是艳霞姐姐在我的作品《奶奶,如果您还健在》里的留言。</p><p><br></p><p><br></p><p><br></p><p><br></p><p> </p><p> </p><p><br></p><p><br></p><p> </p><p><br></p> <p class="ql-block"> 当我看见〝素琼〞两字,我以为我是在看微信,只有在微信里那些最要好的同学朋友才会这么称呼我!可我分明看的是美篇,我感到好亲切,又很感动!</p><p class="ql-block"> 不曾想,在7月14日这天,艳霞姐又给我留了一段话:</p><p class="ql-block"> 〝 当我第一次看到您的文字映入我的眼帘,它是美丽的花朵,象是久别的亲人那么欢喜又让我敬重,不知是姐还是妹,怎么称呼?〞</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惊愕了,震撼了,便立即回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尊敬的艳霞老师:您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您对我如此钟情和厚爱,让我深受感动!我想是老天爷派您来美篇专门关照我的吧!有您的关爱,让我在美篇里感受到了温暖和信心!谢谢您爱我!</p><p class="ql-block"> 恭祝您及家人幸福吉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素昧平生的您能如此喜爱我的作品!美篇相逢,深感荣幸!</p><p class="ql-block"> 我的生日是农历四月初十,您呢?"</p> <p class="ql-block"> 〝哈哈,你是妹妹,我是正月三十。〝</p><p class="ql-block"> 〝那我就叫你姐姐,我好幸福,美篇里有个姐姐随时都在关注我,我也爱您!〞我回复。</p><p class="ql-block"> 〝妹妹,姐姐在天津向你们问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艳霞姐姐又在我文章处留言:〝妹妹早上好!妹妹身上有我可学的是知识,更让我钦佩的是你为人谦虚,情感厚重,我重人品,愿与妹妹相约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相互关爱,幸福地走下去。我在天津向妹妹及家人问好!〞</p><p class="ql-block"> 看了后我忙回复:〝姐姐都把我说得不好意思了!姐姐是大学生,我怎能和您相提并论!只是姐姐是性情中人,我喜欢!我好想知道姐姐是做什么工作的,退休了吗?〞</p><p class="ql-block"> 〞有什么疑问吗?〞</p><p class="ql-block"> 〝看姐姐的头像温文尔雅……有些好奇。〞我说。</p><p class="ql-block"> 〞是吗?这是去年在妹妹家里照的,名字也是自己。〞</p><p class="ql-block"> 〝姐姐的名字让人感到美丽而温馨,有姐姐的彩霞满天,在美篇还愁见不到美丽的风景!〞我说道。</p><p class="ql-block"> 〝名字是我父亲给我起的,他当年是河北日报的编辑〝。艳霞姐姐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哇,好厉害!要是我早点认识姐姐就好了,好沾点光。〞我开玩笑说。</p><p class="ql-block"> 〝妹妹一定能成为作家的!〞</p><p class="ql-block"> 〝搞忘告诉姐姐了,我已正式成为中国西部散文学会的会员了,会员证已于6月26日領取。〝</p><p class="ql-block"> 〝太棒了,为你骄傲,为你自豪!〞</p><p class="ql-block"> 〝谢谢姐姐!会员证可在《西部散文学会会员申请表》一文查看,看到姐姐为我如此高兴,我想说两个字幸福〞!</p><p class="ql-block"> 〝能遇到你,也是幸福啊!能与你分享您的快乐,我很荣幸!〞</p><p class="ql-block"> 〝姐姐这么说就生分了!您是上帝派来爱我的!〞</p><p class="ql-block"> 〝姐姐有你这么有才华又严谨的妹妹很荣幸,几千里之外,我要为你举杯庆祝!</p><p class="ql-block"> 姐姐已退休,原在市容委工作。〞</p><p class="ql-block"> 〝哦,谢谢姐姐盛情,别喝醉!〝我笑道。</p> <p class="ql-block">  过了几天,艳霞姐姐又在美篇我的文章处留言:〝不知怎么每天时不时的都看看美篇,哦,我知道了是因为这里有我的一个亲爱的的妹妹,把我的魂儿都勾走了。〞</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被再次震颤了,连忙回复道:</p><p class="ql-block"> 〝哦,姐姐是吗?太高兴妹妹我有这么大的魔力啊!(玩笑)其实,我也挺想您的,要不,我们加个微信怎样?〞</p><p class="ql-block"> 〝好哇!〞艳霞姐姐很高兴。</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们立刻相互加了微信。稍顷,艳霞姐姐来了微信:</p><p class="ql-block"> 〝我是艳霞,妹妹好!我们太有缘了,很多人都加不上我的微信。〞然后是一个微笑的表情符号。</p><p class="ql-block"> 〝姐,能加到您的微信,我既荣幸又幸福,我好开心!我自己有一个非常爱戴的姐姐,她大我七岁,非常呵护我。现在,我又有一个姐姐在美篇里在微信里深情地关注我!此刻我在想,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p><p class="ql-block"> 姐姐朋友圈里的封面,一片片金黄的向日葵,如同您的人,您的名字和格言――正直善良,去伪求真,给人以勃勃向上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们的心善,什么都是向上的,我家有一个妹妹小我八岁,父母都不在了,我更要好好地关爱他们,这是当姐的责任。真好,上天又馈赠我一个这么有才华的妹妹,我真高兴!</p><p class="ql-block"> 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有时间我们视频聊天。〞</p><p class="ql-block"> 艳霞姐姐的回复,让我感到好温馨!</p> <p class="ql-block">  自从和艳霞姐姐加了微信以后,艳霞姐姐每天早上6点过钟,就给还在睡梦中的我发来〝妹妹早上好!〝的问候,这样持续有半个月,让我品尝到被远方姐姐宠爱的滋味和美妙无穷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可每当艳霞姐姐越是这样,越是让我羞愧难当!我下定决心,不睡懒觉在早晨六点以前争取给姐姐问候早安,只有这样我的心里才会好受些。</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在整理美篇里我和艳霞姐姐互动的留言,欲把这些精彩的瞬间写进我的日记里。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姐姐在7月14日这天就有加我微信的意愿,只是我疏忽没有看见。</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忙给姐姐发微信:</p><p class="ql-block"> 〝姐姐:失敬了!我刚才看到7月14号您有加我微信的留言!</p><p class="ql-block"> 妹妹敬上!〝</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艳霞姐姐立马回复说:〝因为我非常喜欢妹妹的性格,为人谦虚又孝敬老人,这才是我愿与你交流的原因,其实我们相隔四千里呀,这是多大的缘分!姐姐爱你,无须原谅〞</p><p class="ql-block"> 我好感动,什么是爱,这就是爱!</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艳霞姐姐说她想送我一份礼物,是在三亚旅游时买的一条项链,并发来图片,精美的盒子里躺着的项链非常精致(商标还在),并问我快递能否送到?</p><p class="ql-block"> 艳霞姐姐的诚,艳霞姐姐的爱,真让我受宠若惊,但我分明地告诉自己也告诉艳霞姐姐:</p><p class="ql-block"> 〝姐姐:心意我領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你我能相逢、相知、相爱,就是上苍恩赐给我们彼此最好的礼物!就让我们这艘圣洁的友谊之船,轻松惬意地在属于我俩友谊的海洋上遨游吧,我亲爱的姐姐!〞</p><p class="ql-block"> 〝可姐姐心里很忐忑,怕失去你这个才女妹妹,我爱你胜过爱自己!〞姐姐说完,不多时给我发来一个抖音视频,一首《我们是不是擦肩情缘》。</p><p class="ql-block"> 姐姐的话,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什么是喜欢一个人极致的喜欢!</p><p class="ql-block"> 我赶紧点开抖音,女声独唱,歌声婉转缠绵,一声声我们是不是擦肩情缘好似我远方天津姐姐企盼的心声,我饱含深情地对姐姐说:〝我们不是擦肩情缘,我和姐姐的缘分是永永远远!</p><p class="ql-block"> 姐姐我想对您说,我不仅要把我们的情谊写在我的日记里,写在美篇里,更重要的是写在我的生命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19年9月30日</p> <p class="ql-block"> 图片由艳霰姐和我本人提供</p><p class="ql-block">《我多了个姐姐》已被美篇平台加封为精品并推荐首页</p><p class="ql-block">《素心极简专栏》作品均为原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周素琼,女,1963年生,四川省大邑县人。四川省大邑县散文学会会员,大邑县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