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

若风

<p class="ql-block">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袁庄小学四年级一班姓名:岳培岩) </p><p class="ql-block"> 邻居奶奶送给我一只刚满月的小猫,我很喜欢它。</p><p class="ql-block"> 这只小猫很可爱,花白的毛色,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子,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虎灵灵的。</p><p class="ql-block"> 刚到我家的时候,它很怕我,我小心翼翼把猫食放在猫碗里,它不敢来吃,我刚一离开,它悄悄的走了出来,小心的用爪子碰碰食物,自由自在的吃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渐渐地,它跟我熟识起来,我走到哪里,它跟到哪里,用脑袋蹭蹭我的脚,用爪子抓抓我的裤腿,我用手摸摸它,它就伸长了身子耍赖,我看电视的时候,它就乖乖的卧在我的旁边,陪着我,我学习的时候,它跳上我的书桌,去玩耍我的笔和书本,把它赶下去,一会儿就又爬上来,调皮的在我的作业上留下几朵小梅花。</p><p class="ql-block"> 这只小猫很聪明,妈妈只要推着电动车,它就知道要送我上学去了,早早的跑到大门外边的大石头上,送我去上学。听到电动车的喇叭声,就飞快的跑出大门,知道我放学回来了,出来迎接我。</p><p class="ql-block"> 妈妈没在家的时候,妈妈种的花可遭了殃,小猫在花盆里跳来跳去,时而还要在花盆里打个滚儿,抱着花枝荡个秋千,只要妈妈一出现,它马上跑的无影无踪。</p><p class="ql-block"> 这只小猫很爱干净,它从来不在屋子里拉屎拉尿,需要方便的时候,跑到院子的菜地里,大小便后,还要用爪子刨点土盖起来,还会不时的跑到水盆边洗脸呢</p> <p class="ql-block">  我家的小猫漂亮,聪明,还爱干净,我爱我家的小猫。</p>

小猫

我家

爪子

妈妈

花盆里

时候

上学

电动车

聪明

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