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如水,颦笑嫣然,所谓伊人,宛立水笑山庄……

湘水楚风20216688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br>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br>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br>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br> ——《诗经·秦风·蒹葭》<br>  依稀记得小时候,母亲很喜欢用收录机播放邓丽君女士的歌曲磁带。  <br> 天后的天籁之音从那个硕大的黑色匣子里如水一般缓缓地流淌出来,令我无比心醉神迷。<br>  于是,我逐渐学会了她的很多作品:《小城故事》《又见炊烟》《月亮代表我的心》《千言万语》《甜蜜蜜》……  <br>当然还有那首令人耳熟能详的《在水一方》。 尽管在那个年少懵懂的年纪,我尚未参悟歌词背后的深意,但这首浪漫唯美的音乐作品,把我带入了一个柔情似水,笑意嫣然的清丽世界。<br>  前段时间,我有幸前往水笑山庄做了一回客人。  <br> 此前我已听闻了水笑山庄的名气。「水笑山庄」集饮食与休闲于一体,地处湘潭市岳塘区幸福路,占地面积16亩,山庄内人工湖、景观亭等错落交织,堪称“有山有水有人家”,正如它的名字一般令人心生愉悦,心情放松。<br> 它还是湘潭市餐饮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湘潭市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名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颜宏先生在此开设湘菜工作室,并担任专业技术顾问…… <br> 水笑山庄以湘菜、粤菜两大菜系为主打,并自制多款小吃点心、鲜榨饮品,通过新鲜优质食材,打造精致美味餐饮佳肴。 驱车半小时,终于来到水笑山庄。泥土混合着青草独特的香气,迎面扑来,这是大自然独有的魅力。<br> 山庄内有较大的停车场地,不用担心不好停车……<br> 山庄内除了大厅、湖边景观亭之外,还设有二十多个风格别致、古朴庄重的包厢,除了和亲朋好友打卡美食之外,也很适合设宴款待。<br>  水笑山庄聘请职业乐队,每日举行现场音乐盛会,让各位贵宾朋友远离喧嚣,亲近自然,释放压力,愉悦身心……  <br>并且,水笑山庄不久前刚刚完成了重装开业,让我内心满怀期待。<br>  当我踏进水笑山庄大门的那一刻,便为它的美景与文化底蕴叹为观止。饱含风韵的装修、古香古色的长廊、充满文艺气息的挂饰、微波荡漾的清澈池塘、“亭台楼阁”四大系列主题包厢……次第映入眼帘,让我美不胜收。 还有身着汉服的美丽女子,柔情似水,笑意嫣然。她撑着油纸伞,泛舟于水面,伴着升腾而起的薄雾,正映衬出“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唯美意境,令人无比心驰神往。  <br> 时值秋意正浓,此情此景,令我禁不住吟唱起了那段动人的曲调,让我心中万千的缱绻和无尽的怅然,随着秋风习习和潋滟波光,一起在时光的流淌中逐渐飘散…… 在快节奏的时代,<br>我们每个人都活在忙碌之中,<br>因此才要更加努力地去体验生活,<br>既然为了工作与生活忙碌奔波是常态,<br>周末更是切换自己生活状态的好机会,<br>快快带上你的家人,<br>来水笑山庄体验一场悠闲的慢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