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世,要凭靠醒悟

国英

<p class="ql-block">历经尘世沧桑,终于明白你为啥不招人喜欢,不够虚伪,嘴不甜,不会睁着眼说瞎话。随着时光扭转,慢慢会发现,有一颗好心,不如有一张好嘴,因为好心永远比不过好嘴。通过长时间处世,你会醒悟一个现实的现象,现在的社会现在人,都喜欢虚假的,不喜欢真实。会做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装的。</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活着,都要适应这个世界。那些无法适应世界的人,不仅失去人生目标,而且会陷入绝望。真正折磨你的,是你自己,而非别人。当你能接受自己,并接受世界,便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p><p class="ql-block">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烦恼。如果你恨,就会处处抱怨,如果你爱,便会变得可爱。不是世界选择你,而是你选择了世界,除了用心拥抱世界,别无选择。</p> <p class="ql-block">沉默是一种成熟和睿智。稻熟低穗,人熟低声。历经一些艰难岁月的人,姿势不再张扬,语气渐趋平和,态度明显和善。不是没了锐气,而是少了张狂和轻浮。有故事的人,通常不喜欢讲故事。不想在嘴上卖力,是想在心中开发能量。沉默是一种负重的坚强,是一种韬光养晦的低调。人少说多做,才是最有力的践行。</p> <p class="ql-block">人生如一本书,应该多一些精彩的细节,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应该多一些昂扬的旋律,少一些忧伤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画,应该多一些亮丽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调。每个人都带着微笑出发,社会才会更加安详,世界才会更加美好。</p> <p class="ql-block">谁的人生都不易,酸甜苦辣,悲观离合,但我们都要好好地活着。在我们的有生之年,过好自己想要的生活,简单快乐做人,诚实踏实做事,把困苦的生活,活出诗意,把薄情的世界活出深情,这才是本事…做一个永远热爱生活,永远珍惜当下的普通人!</p> <p class="ql-block">上天给了我们一颗心,不是用来怀恨,而是用来爱。人生苦短,我们活着,不是为了煎熬,而是为了寻找幸福。在岁月中沉淀幸福,在时光中寻找快乐,不辜负生命,也不辜负自己。</p><p class="ql-block">人活一世,烦恼很多,要始终保持微笑。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才不会到失去的时候,后悔莫及。有时候,你只看到自己缺失的部分,却忽视自己拥有的部分,到了某一天,你才会明白,自己已经拥有最值得珍惜的事物,为何还在到处寻找?</p> <p class="ql-block">我不怕别人在背后捅我一刀,我怕回头看到背后捅我的人,是我用心对待的人。 我不怕把心里话告诉最好的朋友,我怕回过头他把我的话作为笑话广布天下。一路走来,我已经看清谁对我是真心,谁对我是假意,谁是表里如一,谁是两面三刀。 往后余生,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谁对我有情,我便还以真意。</p> <p class="ql-block">重压之下,我们容易向压力低头,向困难和阻碍妥协。然而,这正是考验我们意志力的关键时刻,没挺过去,就成了压力的奴隶;挺过去了,就是抗压的强者。生活的强者,无一不是在煎熬中蜕变,在痛苦中崛起,在绝境中重生!</p> <p class="ql-block">懂得让步的人只是用自己独到的方式表达自己。输给他人,不一定输了人生。从情理上讲,让步决不是退却不是懦弱,而是一种智慧,是为了更好地往前走。人生路,漫漫而修远,不懂得让步,就会碰很多壁,碰壁太多就会损了身体伤了锐气。能屈能伸才是能者的智慧。宁折不弯那是一种性格,决不是智慧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一个简单且认真的人,最可爱。我们要活得真实,懂你的人,不必解释,那些不懂你的人,解释也没有用。任何时候,都不要去讨好不喜欢你的人,一心一意做好自己,即使不能完美,也是最美。</p><p class="ql-block">处世,讲原则,也凭靠醒悟。珍惜知己,以真诚换取真诚。对感情,我用心,对事业,我专注。真爱,走向永恒,而用心,就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只要认真去做自己,就能变得温暖且随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