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勤奋向上的好少年

赵岚

<p class="ql-block">安新第二小学三(2)班张腾骁</p> <p class="ql-block">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三年级二班的张腾骁,今年十岁,我是一个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少年,我喜欢读书,爱好打击乐,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儿枪战演习,还喜欢下厨房,我的爱好可多啦!</p> <p class="ql-block">  我有一本书,它让我百看不厌,还让我懂得了非常多的道理,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做《勤奋好学的故事》。这本书里面记载着许多名人刻苦学习的故事,比如:达尔文、柳公权、高尔基、……书中还有许多有趣的故事,让我激动,入迷。故事中的主人公所表现的美德,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成长的路上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p> <p class="ql-block">  我还喜欢看不同种类的书籍,尽管妈妈支援唐山抗疫一个月不在家,我仍然自觉的阅读每一本书,《跨过鸭绿江》、《鸡毛信》、《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好懂的天体物理学》、《三国演义》十二册、《西游记》、《水浒传》、《稻草人》、《克雷洛夫寓言》、《中国古代寓言故事》、《推开窗子看见你》、《国王的宝藏》等等,《米小圈上学记》和《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都是几十本,周末有的时候,看得入了迷时,会一鼓作气把书看完,精彩的时候我会大声朗读,长期坚持阅读既能增长知识,也能增加快乐!</p> <p class="ql-block">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老师曾多次给我们讲过这句名言的意义,我深深懂得多读书,读好书,会获取更多的知识,所以,几年来,在钉钉群的阅读打卡中,无论有没有老师监督,我都会自觉的每天坚持阅读,每个月我都能拿到“每日朗读金奖状”,这个奖也成了我坚持阅读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  所有成功都离不开汗水,离不开勤奋,无论是否拥有天赋,勤奋永远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刻苦学习,追求上进,争当祖国的好少年,丰富的知识是我翱翔的翅膀,我将飞向蓝天。</p>

本书

阅读

勤奋

故事

张腾骁

喜欢

争当

少年

朗读

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