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花草草

狼尾巴花儿

<p class="ql-block">曾经很爱哼唱梅艳芳的那首《女人花》</p><p class="ql-block">我有花一朵</p><p class="ql-block">种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含苞待放意幽幽……</p><p class="ql-block">花,做为生活情怀的传达,深受人们的喜爱。而我,作为一个“养花花倒种草草死”的高级小白,起初的养花种草只是为了打发周末的时光,有相当长的时间里,通过逛花市买花盆挖花土给自己灰色的心情增加点颜色,那个时期的周末,经常不是在花市,就是在去花市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而经过几年的历练,终于可以念叨念叨我的这些花花草草了</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最初的梦想,是给自己一个开满鲜花的拱门,于是在网上买来了四个品种的月季,但现在盛开的,也只有紫色的薰衣草花环和黄色的蜂蜜焦糖了</p> <p class="ql-block">出于对藤本植物的挚爱,在乡间小道闲逛时发现这株金银花并带回了家,移栽的第二年,它攀满整个柱形花架,金色银色的花遍布每个枝头,然而接下来的几年里由于受到小黑飞的影响,它渐渐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今年,我将它又移栽回乡里,听说又恢复了长势,或许,它在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回归自然,肆意享受阳光、雨露和自由的渴望吧</p> <p class="ql-block">向日葵花语是沉默的爱。被我误以为是木本的向日葵,以热情诠释了它这短暂一季的高傲与信念:从太阳升起便一直默默追随它直到落山那一刻为止,就像人一直在追求自己的梦想一样……</p> <p class="ql-block">微风轻拂,茉莉花安静地守着纯白色的小小渴盼。它在百花丛中的确不是什么惹眼的花朵,所有的,也只是那份远离红尘的清雅。于我,是喜欢茉莉的,起初是因为它名字的谐音,还有那一抹飘在风中的淡香。某个时候,从灵魂深处飘来,还散发着初时的温暖、感动与潮湿……</p> <p class="ql-block">栀子花开,那让人无法忘记的香味,是一首诗,是一个季节,或是一段回忆……在一个下雨的周末蜗居在家,品一壶茶、听一段音乐、看一本书、用嗅觉去感受栀子花的那一抹幽香,该是多么惬意的生活哩</p> <p class="ql-block">去年入手的中国特产:蓝雪花,颜色是清凉温馨且不常见的淡蓝色,能让人从繁忙浮躁中静下心来。五月以后就会兴冲冲地开放,一朵叫醒一朵,一朵挤着一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蓬蓬勃勃地开满枝头</p> <p class="ql-block">作为爆花机器之一,为了给它更好的展示,今年腾出了一整面墙作为它表演的舞台</p> <p class="ql-block">作为阳台爆花机器的老二,小木槿的表现也是不俗的。从四月到十二月,花开花谢花谢花又开,粉红色的棒棒糖花球热闹了整个春夏秋冬</p> <p class="ql-block">生命力旺盛的姬小菊,将所有的如愿与希望婉约成一朵朵美丽的小花,绽放在岁月的枝头温柔前行</p> <p class="ql-block">只交春天一季作业的杜鹃,密密麻麻的只见花不见叶,有点愧疚的是没给它照一张好看的全身照😂</p> <p class="ql-block">17年寄养来的一盆蟹爪兰,近五年时间,从刚开始的一层花架,现如今己安排上了四层小洋楼</p> <p class="ql-block">身价五十的墨兰,住着花了八十大洋的家,每到岁末年初,它都会如期来装扮温暖我的冬天</p> <p class="ql-block">风有约,花不误,心若存美好,草木皆深情</p> <p class="ql-block">蓝天,微风,暖阳,绿叶,鲜花,满眼的鲜绿尽染眉间,交汇成一幅盎然的暖心画卷。只要你愿意,世界一定会给你惊喜 </p> <p class="ql-block">期许一场花开的绚烂,静赏一场花落的淡然。喜欢沉浸在这样安静的氛围里,有属于自己的孤独和忧伤,也许这是另一个自己,有着素朴和安然</p> <p class="ql-block">2020年末,终是没能忍住多肉的诱惑,还是掉入了它的温柔坑。不过,为了练手,多半都是来自网购的八毛、一块的“贵货”,如今,它们都不再是当年稚嫩的小崽崽了</p> <p class="ql-block">人生无常,风景在路上,也在心里,赏花的心情会给心灵以愉悦,会给我们带来精神的富有。简单的快乐,就来自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的自然,眼中总有光芒,给自己一份温暖,用一颗淡然的心,静守一份小欢喜</p> <p class="ql-block">欣赏一朵花的翩然,聆听一朵花的清音。看到自己亲手种下去的花儿,慢慢长大开花,真是一件充满期待而又幸福的事情,我不是富有的,但却是幸福的,因为我把幸福的概念简化为“有点儿小满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