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秦淮河

田 丁 (人文风光摄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近日稳坐家中,寂寞。心底里不太愿意外出,不是怕炙热的阳光,而是去哪个地方都要“扫码”,有的地方还要看你的核酸检测结果,不出去就没有这等事情。在家翻翻相册,看到了2009年春节期间去南京夫子庙(秦淮河)看灯展的照片,感慨万分!那时说走就走,没有任何顾虑,到了现场喜欢往人群扎堆的地方钻,什么地方热闹镜头就瞄准到那儿,换到现在好象不会这样做了,不聚集,戴口罩已成为了自己的行为规范。现在把夜游秦淮河的照片拿出来晒晒,回忆回忆那时轻松热闹的美好时光。这种热闹的场面何时再现?——盼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回忆当时的情景,我们吃过午饭从扬州赶往南京夫子庙,从下车后的一刻起一直拍到了晚上。夫子庙人山人海,到夫子庙景区看夜景的人人满为患,游人摩肩接踵,放眼望去满是人,广场上小贩们的吆喝声时起彼伏,而坐船夜游秦淮河的游客排起了长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夜色下的秦淮河很美,月色朦胧,河水在脚下弹唱,游船抚过,淙淙河水似乎在诉说着秦淮河悠悠岁月。随着汩汩桨声,我们一边拍照一边领略这悠悠古韵的秦淮河。秦淮河上的游船大都彩灯悬挂,游秦淮河之人,也以必乘灯船为快。一些身着古装的女子在河岸边随着琴声起舞。那耳边的琴声时而悠扬,时而清脆薄亮,不禁让人思绪飞扬,心绪激荡。秦淮河的夜景灯光与河水的结合,流光溢彩璀璨生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只转了夫子庙中心广场一带,没有走远,游人实在太多太多!据了解,经过修复的秦淮河风光带,以夫子庙为中心,秦淮河为纽带,包括瞻园、夫子庙、白鹭洲、中华门、以及从桃叶渡至镇淮桥一带的秦淮水上游船和沿河楼阁景观,可谓集古迹、园林、画舫、市街、楼阁和民俗民风于一体的旅游线,极富风情和魅力。待疫情过后,待宁扬城际开通之时,我们再来南京补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div><br></div><div><br></div><div>本篇完。<br><br>本文作者:笔名田丁,50后。从字面上一看便知其含义。其实这是父亲的笔名我拿来用了,我是为了纪念他。闲暇时,喜欢用摄影来记录生活,抒发情感。现在有了“美篇”,为了更好地为看官理解图片内容,略赘上几段文字加以说明,也是我认识世界的一个独白。不求专业,不索知音,只是漫步人生中留下一串串脚印。所发图片都是原创,图片如若阁下喜欢,随便拿去。<br><br>我喜爱摄影,我摄影不刻意追求最终的结果,但注重享受拍摄和整理图片的过程,从中亲嗅自然的味道,品味一生中点滴的美好时光,把日常中那些触动人心或平常的画面记录下来并分享出去,把自己当时的情绪传递给另一个志趣相投之人,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如果了解或增长一些知识更是锦上添花。我很幸运我选择了摄影作为我的喜爱,並与之快乐为伴。这种快乐只有自己知道,仅仅是开始,没有结束。<br><br>敬请期待下期的《美篇》。谢谢您的欣赏与关注。<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