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护航 共筑防线”——海口市五源河幼儿园核酸采样抽检工作纪实

小陈老师☘️

<p class="ql-block">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安全科学、精准高效地防控疫情,切实保障我园师幼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与指示要求,我园于2022年5月10日上午开展师生员工及后勤管理服务人员的核酸抽检工作,由我园教师、保健医共同完成信息录入、采样工作。</p>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p class="ql-block">  为确保此次工作有序开展,我园高度重视,根据要求制定方案,5月9日下午,黄少霞园长组织召开核酸采样部署会议,各部门主管、各班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 ,黄园长强调此次采样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具体人员及场地布置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黄园长要求相关人员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细致,要做好信息核对录入、采样等每一个环节,确保采样工作无误、有序。</p> 准备工作 有条不絮 <p class="ql-block"> 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采样前,各部门人员协调做好场地规划、布置、采样物品设备、防护设施等准备工作。</p> 采样安全   有序进行 <p class="ql-block">  为了保证核酸采样工作高效进行,孩子们在班级老师的引导下,按照一米距离有序排队侯采,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码。</p> <p class="ql-block">  核酸采样工作人员认真核对采集信息和扫码,保证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幼儿按照班级顺序,20人为一小组,逐一进行采样。采样过程中,教师分工明确,孩子们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p> <p class="ql-block">  面对我们的“大白”,小朋友们勇敢地张大嘴巴,积极配合保健医采集,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我们也是超级厉害的👍</p> <p class="ql-block">  教职工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采样,使得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p> 现场消杀  科学规范 <p class="ql-block">  核酸采样结束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园疫情防控消毒组立即对采样现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确保园所安全卫生。</p> <p class="ql-block">  教育是使命,防疫是责任。定期核酸抽检工作意义重大,是迅速发现传染源并切断传播链条的一项基础性、机制性的工作。我园将继续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为师幼的健康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防线。</p>

采样

核酸

我园

工作

防控

疫情

园长

有序

抽检

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