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寻宝记

雪山飞狐

<p class="ql-block">  参加过同事儿子的婚礼,看看窗外的阳光还算柔和,收拾好行装,直奔青龙山而去。 </p><p class="ql-block"> 青龙山植被茂密,山势陡峭,水源丰富,空气清新,是山韭菜生长的好地方。顺着青龙山的河谷缓缓前行,一路上景区的工人正在绿化植树,他们为了使景区的明天绿树如茵,而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不知不觉间到了山下,锁好车子,顺着灌木丛摸索着向山顶爬去,也许是几天前的雨滋润了大地,在太阳的照耀下升起了团团雾气,让人喘不过气来,连最不爱出汗的我也汗流浃背,衣服都湿透了,裸露的手臂划出了一道道血印,抬头看看离山顶还远类,一时间劳累,口渴,还有一丝胆怯,正在犹豫的时候,突然想起汪国真的一首诗</p><p class="ql-block"> 山高路远</p><p class="ql-block">呼喊是爆发的沉默</p><p class="ql-block">沉默是无声的召唤</p><p class="ql-block">不论激越</p><p class="ql-block">不是宁静</p><p class="ql-block">我祈求</p><p class="ql-block">只要不是平淡</p><p class="ql-block">如果远方呼喊我</p><p class="ql-block">我就走向远方</p><p class="ql-block">如果大山召唤我</p><p class="ql-block">我就走向大山</p><p class="ql-block">双脚磨破</p><p class="ql-block">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p><p class="ql-block">双手划烂</p><p class="ql-block">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p><p class="ql-block">没有比脚更长的路</p><p class="ql-block">没有比人更高的山</p><p class="ql-block"> 这首诗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一鼓作气,奋勇攀登,快到山顶时,眼前豁然开朗,只见在草丛中,在岩石旁,一簇簇翠绿肥大的山韭菜,在山风中微微摆动,好像欢迎远到的客人,自己顾不上老累,伏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拔起山韭菜,山韭菜肥嫩顺手,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看着堆在草丛中的山韭菜,找个干净的岩石,敞开胸怀,任凭山风吹佛,眺望青龙山的山山水水,不禁思绪万千,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可不知道青龙山的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那无边无际的灌木丛是那样碧绿,空旷寂静的山谷中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不禁感叹,钱包那么小,何必东奔西跑,青龙山的山韭菜最好。 </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悠闲徒步在青龙山,或山巅,或水库,或小溪旁,看山,听水,闻花香,欣赏虫鸟的叫声,幸运时还会偶遇到调皮的小动物,在拔些嫩绿肥大,天然无害的山韭菜,真是爽透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