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包子

万水千山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上班,锻炼身体。闲来无聊,仲春季节在南山捋的槐花,还在冰箱里存放冷冻着,正好派上用场,也试着蒸锅槐花包子吧!一来减少去超市抢购蔬菜的拥挤,同时,也好打发这段寂寥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自家园子里有机肥料培育种植的韭菜,青翠欲滴,鲜嫩可口,做为槐花的伴娘。</p> <p class="ql-block">这是早上在集市上购买的五花肉,挺鲜嫩的。这年月,一点也不贵!</p> <p class="ql-block">  刀起刀落, 千刀万剁,刀刀生情。叮叮当当,弹奏着缥缈的厨房音乐,徜徉在平凡的日子中,陶醉在美妙的生活里……</p> <p class="ql-block">以前呦,我总是帮媳妇打下厨的,今天亲自上阵,还真有点眼高手低的感觉。看看包的有多丑呦!但内心还是还是喜悦的,毕竟是自己的处女作嘛!</p> <p class="ql-block">上笼,开足火力,半个时辰就能出锅啦。女儿已经两次来厨房问我何时能蒸好,看来她已经迫不及待,垂涎三尺啦……</p> <p class="ql-block">  没有在高温中的艰难炙烤,哪来弥漫飘荡厨屋的喷香!人生亦何不如此,没有年少时三更灯火五更鸡的艰辛苦读,哪来中年的飞横腾达!</p><p class="ql-block">此刻我仿佛能闻到槐花包子弥漫整个厨房的香味!</p> <p class="ql-block">热气腾腾,喷香可口的包子终于出笼啦!</p> <p class="ql-block">看着刚出锅,热气腾腾,个个样子憨态可掬的包子,在家里上网课的女儿笑了,八十多岁的母亲笑了。而我自己,也笑了……</p> <p class="ql-block">儿时,母亲教育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人勤地不懒嘛!也就是在这质朴的教育下,我慢慢长大,学会了春播秋收,学会了种瓜种豆;亦学会了忠诚做人,勤恳做事。就是在这平凡的生活中,艰难的努力着……后来,参加了工作,习惯亦不曾改变,并且还要坚持下去……</p> <p class="ql-block">人生苦短,缘来不易,珍惜每个东升西落的阳光,把握好眼前的幸福,追逐着更好的明天,惟愿平安喜乐,努力锦上添花。 愿余生有粥为你而温,有灯为你而留,有人为你而等,有爱为你而候。 有一朝一夕里的孜孜追求,有一蔬一饭里的天长地久……</p> <p class="ql-block">对着月亮说声我爱你 - </p><p class="ql-block">一只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透过那温柔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我又看到了你</p><p class="ql-block">想起你曾经依偎我怀里</p><p class="ql-block">感觉着你的心跳</p><p class="ql-block">吻着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流星刻下我们相爱的痕迹</p><p class="ql-block">月下我慢慢的读你</p><p class="ql-block">静静的想你</p><p class="ql-block">对着月亮说声我爱你</p><p class="ql-block">想做一架爱的天梯</p><p class="ql-block">爬上月亮去</p><p class="ql-block">与你并栖在那月亮里</p><p class="ql-block">望着那忧伤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我又想起了你</p><p class="ql-block">曾经的爱早已散乱游离</p><p class="ql-block">回忆她粘住了悲伤</p><p class="ql-block">化作了一颗泪滴</p><p class="ql-block">相爱的人却不能够在一起</p><p class="ql-block">月下我慢慢的读你</p><p class="ql-block">静静的想你</p><p class="ql-block">对着月亮说声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可你却躲在那云里</p><p class="ql-block">悄然离我远去</p><p class="ql-block">留下我一个人孤单的想你</p><p class="ql-block">月下我慢慢的读你</p><p class="ql-block">静静的想你</p><p class="ql-block">对着月亮说声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可你却躲在那云里</p><p class="ql-block">悄然离我远去</p><p class="ql-block">留下我一个人孤单的想你</p><p class="ql-block">我望着想着唱着</p><p class="ql-block">说声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对着月亮说声我爱你</p><p class="ql-block">我的爱却所剩无几</p><p class="ql-block">徘徊在天际</p><p class="ql-block">只有对着那月亮说声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只有对着那月亮说声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对着那月亮说声我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