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木Love林焱的美篇

森林木

<p class="ql-block">美 式 咖 啡</p><p class="ql-block">--------行者乐新.自诗不语</p><p class="ql-block">咖啡,生来就很苦很酸,</p><p class="ql-block">哲人说生活也一样,人活着就是痛苦的,</p><p class="ql-block">或许,痛苦的东西会让你记忆很久很久,</p><p class="ql-block">也或许,苦涩让你清醒又不倔。</p><p class="ql-block">等我们老了闲了,慢慢地仔细回味,</p><p class="ql-block">记忆中所谓的苦,不再是原来的苦与痛,</p><p class="ql-block">而似一种动力和一些美好回忆。</p><p class="ql-block">咖啡,原来就好苦好苦的,</p><p class="ql-block">加点糖,加点奶,</p><p class="ql-block">喝到嘴里的不再是原来的味道,</p><p class="ql-block">但可邀相爱的人一起品尝。</p><p class="ql-block">或许你不能感受我感受的苦,</p><p class="ql-block">也或许我感受不到你的感受,</p><p class="ql-block">但你可否愿意和我喝一杯?</p><p class="ql-block">美式咖啡,用水冲淡了浓苦,</p><p class="ql-block">就像岁月冲淡了痛苦,</p><p class="ql-block">觉得平常或不觉得。</p><p class="ql-block">喝杯美式或徒步越岭,</p><p class="ql-block">于我不再是苦,已是一种体验一种快乐。</p><p class="ql-block">行者路上如有你同行,</p><p class="ql-block">我只想给你一杯卡布奇诺。</p><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9日于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