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

简亦

<p class="ql-block">去吹吹风吧</p><p class="ql-block">能清醒的话</p><p class="ql-block">感冒也没关系</p><p class="ql-block">可是现实清醒的让人不得不独立</p><p class="ql-block">对于这些</p><p class="ql-block">又有什么办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亮半弯后在远空</p><p class="ql-block">而种子也清醒的明白自己将腐烂与泥土</p><p class="ql-block">就像桃花开了</p><p class="ql-block">春天清醒的笑了</p><p class="ql-block">那朵蔷薇花不忍心听我哭</p><p class="ql-block">于是悄悄的让自己凋落与雨后</p><p class="ql-block">它又有什么办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知了真是多嘴</p><p class="ql-block">它一遍遍在这孤独的人间喧嚣着它滚烫的心</p><p class="ql-block">它是夏天林间的音律</p><p class="ql-block">我是人间隔着云雾的草木</p><p class="ql-block">清醒的看着自己</p><p class="ql-block">浮了、沉了</p><p class="ql-block">对于这些</p><p class="ql-block">又有什么办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个人都清醒的知道</p><p class="ql-block">光明是用黑暗祭奠</p><p class="ql-block">重生才能铺垫死亡</p><p class="ql-block">疼痛的伤口才能开出花</p><p class="ql-block">不过……</p><p class="ql-block">艳丽又卑微</p><p class="ql-block">又有什么办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那些无助的黑夜</p><p class="ql-block">我默默的在黑夜中伸出手</p><p class="ql-block">又收回来</p><p class="ql-block">想着我漏风的小棉袄</p><p class="ql-block">老天已经给了我最好的馈赠</p><p class="ql-block">我怎么可以把矫情变成绝望</p><p class="ql-block">那一瞬间的想不通</p><p class="ql-block">我又有什么办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假如站在荷花中间</p><p class="ql-block">即使是身有尘泥</p><p class="ql-block">心一定是明净的一朵</p><p class="ql-block">可是我把这红尘十分笑</p><p class="ql-block">过成了七分煎熬三分苦笑</p><p class="ql-block">我又能怎么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这深情的一生</p><p class="ql-block">却滋润不了心海的人成长</p><p class="ql-block">我能有什么办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如约的醒来</p><p class="ql-block">以为昨晚的月光照亮了我</p><p class="ql-block">可是月影斜长</p><p class="ql-block">婆娑的树影跌宕摇晃</p><p class="ql-block">无奈我只能将心意隐藏</p><p class="ql-block">我想剪一纸月亮</p><p class="ql-block">让它只在我的上空回望</p><p class="ql-block">可惜……</p><p class="ql-block">那一纸白玉盘</p><p class="ql-block">像一纸冷霜</p><p class="ql-block">让透明的心湖不能盛放</p><p class="ql-block">给我一个平静的夜晚</p><p class="ql-block">给我一个深眠</p><p class="ql-block">就像死了一般</p><p class="ql-block">让我不带任何记忆</p><p class="ql-block">去迎接新的黎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