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自己放天假

我是一名爱好写作的搏击教练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说到游山玩水,我可能另类。为啥?因我不抽烟、不喝酒、不嫖赌、不游山玩水,只喜欢搏击、写作、收藏钱币石头和炒股。开搏击减肥训练营是主业,炒股是副业,其他是业余爱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21年9月训练营开业至今,每天都是训练营,上课下课,回住处两点一线,简单枯燥。为改善无聊时间和烦闷心情,经朋友劝导,出去走走看看。2022年5月9日,就是今天,我给自己放天假。去哪里,几天前确定好了路线,沱江河边捡石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沱江位于成都市金堂县境内,龙泉山脚,离住处二十四公里远。六点起床洗漱,匆匆忙吃点东西,收拾装备,骑电动车朝五凤古镇方向驶去。第一次去,不熟悉路线,按照导航走老路。穿过洛带古镇,爬行龙泉山,一路走走停停,边走边问,上山下山,九点多到达沱江河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说了,不喜欢游山玩水,目的明确,捡石头。所以在路过五凤古镇时,没有心情游玩,径直来到沱江大桥下。桥下石头很多,不过都是普通石头,没有要找的。找了一大圈,捡到一个小小铁陨石。因昨晚上下雨,河水浑浊,随着水浪拍打,迅速上涨。我收拾装备,赶紧上岸,骑车过桥到对岸找。对岸石头多,河堤上到处都是。不过想找的依然很少。雨后天晴,太阳火辣辣高挂天空,热的很。河水一浪又一浪,拍击岸边水草,一点点上涨。一个多小时,水位上涨一米多,抬头看看桥底下,半个人高乱石堆已经不见踪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走的匆忙,忘了带水和干粮。九点多寻找到下午两点多,疲惫不堪,口干舌燥,饥肠咕咕。走不动了,躺在河堤鹅卵石石堆上,享受日光浴洗礼。休息片刻,掉头回来。走到一家枇杷树旁,经不住肚子呱呱叫,偷摘枇杷五个。拔掉皮,狼吞虎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骑车打道回府,电压严重不足,如不充电,回不来。肚子饿,身子累,骑车到五凤古镇镇口,找面馆吃面。吃面时,把电动车电充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运气不咋滴,共捡了四块石头,那块铁陨石比较好。不管怎样,放假出来散散心,释放自己,石头多少不重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多与少,好与坏,无所谓。对于石头收藏,只是爱好。不像别人以这个为生,靠捡石头挣钱吃饭、养家。今天出来目的捡石头,主要是走走看看,散散心,释放压力,陶冶情操。</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