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丝雨

天心月圆

<p class="ql-block">  岸边的柳叶在风中悠悠地摇荡着,像一个个舒缓的音符在半空中漫随。是谁拉开了夏天的帷幕,聆听这一曲略带哀怨的春之离歌?</p><p class="ql-block"> 北国的初夏之夜,乍暖还寒,依旧是满枕的寒凉。眼睛涩涩的,将夜支离成模糊的,一段一段的碎片……</p> <p class="ql-block">  夜阑人静,除了夜游的人们,什么都睡着……梦的边缘似乎有你的脚步在徘徊。倏地惊醒,却是一片静寂。</p><p class="ql-block"> 是不肯入我梦吗?我的梦是泪水浸润的一袭轻纱,轻纱舞起,拂去两腮娇羞难以愈合的伤口。我的醒是眉宇轻蹙的两朵清愁,愁眉难舒,满心的牵挂一如漫天的星穹。</p> <p class="ql-block">  思念若冰,深深地镶刻进我的记忆。每个不眠的夜,我用蘸满诗意的纤手安抚你千百遍,一丝丝似水的轻柔满是甜蜜,一阵阵蚀骨的寒凉痛彻心扉。</p><p class="ql-block"> 你亲手栽下的那株柳树可已吐出新绿?嫩枝舒展了谁的心事?</p> <p class="ql-block">  属于我的那一枝可曾有蝉儿哭泣老去的岁月?你门前那几树迎春可缀满花蕾?花开娇媚了谁的容颜?心知道,属于我的那一朵早已芳魂化雨,飘聚为云,在我的记忆里,等待一年年的春风抚慰,化作滴滴思念的雨。</p> <p class="ql-block">  你我原本陌路,却在目光胶着的刹那纠结成一枚不分须分的苦果。既已相遇,缘何要离别?注定别离,又为何相忆?!</p><p class="ql-block"> 从不曾失去,因为未曾拥有;总不肯忘却,因为不能忘却;莫非这一切就是前世的因果!</p><p class="ql-block"> 夜在回忆里静静地流淌,回忆静静地在夜里流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