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yf的春天

<p class="ql-block"> 文/梁英凡</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昨晚又失眠了,母亲节己过,但我思念母亲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没有妈妈的母亲节是多么的心痛。</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晚我站在阳台上,仰望阴沉沉的天空,漆黑的夜晚,看不到一棵星星,就意味着见不到天堂的妈妈。我任凭泪水横流。心里声声呼唤,妈妈,妈妈!我收到了母亲节礼物。可我怎么能给你送去礼物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妈妈是我的精神支柱,我是妈妈的精神寄托。妈妈四十老来得女,对我疼爱有加。我为了照顾年迈的妈妈,内退在家陪护妈妈。爸爸去逝十六年,我与妈妈相依相伴生活十六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92岁高龄的妈妈大脑有点维乱,我换件衣服,她就不认识我了,闹着让我去找她女儿。为此我在家就是一身睡衣不敢更换,晚上冼白天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照顾妈妈吃喝拉撒,妈妈讲教我多吃点,喝点水,来上床休息等等。我推着轮椅上午陪妈妈溜达晒太阳,下午陪妈妈睡觉,夜深人静还要听妈妈津津有味的忆苦思甜讲故事。熬夜过凌晨三四点是常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妈妈93岁那年清明节后,安详的驾鹤西去,留下可怜的我,日日思念,夜夜流泪。六年的时光,冲不淡我的思母之情,念母之意,想母之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昨天母亲节,我欣喜的收到女儿媳妇的祝福礼物。但我悲喜交加,念母心切,几次泪流满面,心酸不已。天堂人间,阴阳两隔,想见妈妈,只能梦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思母之及,让我不能入眠。我用泪水寄去思念之心,我用泪水送去感恩之意,我用泪水点亮一盏心灯,照亮天堂之路。愿妈妈在铺满鲜花的天堂里,幸福满满,快乐多多,生活丰富多彩。妈妈,您留在人间的女儿好想您,祝您母亲节快乐!</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