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究竟为了什么

金生金世(侵权必究)

妈妈,我要做你懂事的女儿 <p class="ql-block">  米尔曾经说过,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我觉得一点也没错。</p><p class="ql-block">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看电视,感觉到头痛,后来就喊了厨房里的妈妈。妈妈忙不迭地跑进来,用胳膊搂住我脖子,把脸贴在我脑门,突然惊叫一声“哎呀,高烧!”</p><p class="ql-block"> 妈妈顾不得关电视了,也忘记了摘围裙,抱我到床边,帮我坐起来,又找件大衣把我裹了个水泄不通。然后蹲下去,拽着我趴在她的背上,俩手向后托住我的臀部,背起我就往楼下跑。平时搬袋面都要喊爸爸,我的妈妈呀,你哪来的劲儿呢?</p> <p class="ql-block">  那天是雨夹雪,路滑难走,但妈妈心里很着急,也不顾自己会不会摔倒,背着我往诊所一溜小跑。妈妈,你可慢点,别摔着啊。我那时说不出话来,只觉得自己在妈妈背上直抖。</p><p class="ql-block"> 终于跑到诊所了,妈妈急得在屋里走来走去。大夫不紧不慢地给我测了一下温度,转头跟妈妈说:“只是普通发烧,没事。”</p><p class="ql-block"> 打完针后,脑袋好像一下子就不疼了。这时我才注意到,妈妈只穿了一件单薄的外套,而那层外套已经被雨雪打湿了。妈妈见我渐渐地好了许多,才松了一口气。</p> <p class="ql-block">  与其说医生妙手回春,不如说母爱的力量吓跑了疾病小妖魔。</p><p class="ql-block"> 妈妈,用您神奇的力量让女儿慢慢长大吧,我要做您马上懂事的女儿,陪您慢慢变老……</p> 妈妈究竟为了什么 <p class="ql-block">  不能不说,妈妈给予了我许多爱,但有时候,妈妈的做法会让我疑惑不解。</p><p class="ql-block"> 四年级的时候,妈妈让我读初中文言文。我心想:“初中文言文,我能背下来吗?这不是扯吗?”我问妈妈:“这个文言文用背吗?”妈妈却语重心长地说:“不用背,每天读一遍,慢慢就会背了。”我心想:“我现在才四年级,为什么要读初中文言文?”如果说第一篇古诗我还可以读明白的话,可到了第二篇,我不仅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就连有些字我都不认识了。我真是搞不明白,妈妈让我整这个破玩意儿有什么用。</p> <p class="ql-block">  五年级的时候,妈妈让我做一个叫专注力练习的训练,妈妈依旧语重心长地说:“每天做三遍,每遍三张,每张两面。”我不情愿地答应了,心想:“这上面古诗、位置对应的数字、将相反的图案圈出来,这些我都会。为什么还要做这个呢?”一开始,我还有点好奇,认认真真地做,可到后面越来越感到无聊了。有时,古诗连线,找大半天都找不到。我真不晓得,妈妈让我做这个训练到底有什么用呢?</p><p class="ql-block"> 也是五年级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奶奶带我去买东西,出门前妈妈给我找了一大堆衣服。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妈妈就让我穿上。不一会儿,我就被裹得跟个球似的。唉,可算穿完了。刚要出门,妈妈就说了一大堆——出门不要往冰上踩、不要乱跑、不要不带帽子……出门后,也没听妈妈那一套,哪有冰就往哪踩。哈哈,溜冰的感觉太爽啦,我要飞得更高……得意忘形时,突然出现一个坑,把我一下子射了出去,造了个狗吃屎。</p> <p class="ql-block">  现在我已经十二岁了,初中七年级的文言文已经倒背如流,做一件事也不再东张西望,出门时也记得穿好衣服,不往冰上踩了……</p><p class="ql-block"> 这些变化让我渐渐明白,自己对妈妈的质疑是错误的。正是妈妈的良苦用心,才使我有了今天的良好表现,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呀。</p><p class="ql-block"> 我的好妈妈,儿子懂你了!</p> <p class="ql-block">作者:五年级王硕,秦子旭</p><p class="ql-block">编辑:金老师</p><p class="ql-block">图片:致谢网络</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37, 35, 8);">  【桃李吐新芽,师生共参与。敬请赐教!】</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