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

rain88

<p class="ql-block">每年的母亲节都会收到儿子送来的花,每次看着这簇鲜花心就像浸在温暖的蜜糖中,泪就止不住。想孩子更想妈妈。</p> <p class="ql-block">想你的时候就会把仅有的几件老东西拿出来看看,就想起你喜欢的那首歌。你把歌词写在一张用过的请柬上夹在记事本里面。三十年来我远渡大洋无数次搬家,这张废旧的请柬一直伴随着我。</p> <p class="ql-block">翻出你跟爸爸结婚证书的照片,这是很多年前回家时照的。这次我把你阴历的生日日期输进谷歌发现你的生日不是户籍上的7月17日而是6月22日!下个月是你的百岁诞辰。</p> <p class="ql-block">你年轻时的照片许是因为年代久远已经不清晰了,但岁月也不能掩去青春靓丽。</p> <p class="ql-block">多年的等待终于云开见月等到爸爸从美国回来和你完婚。</p> <p class="ql-block">为了追随爸爸,你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上海优越的生活,忍受着孕吐的折磨,长途跋涉坐了一个多月的汽车才到达春风不度的玉门。</p> <p class="ql-block">为了这份爱你曾经付出多少?</p> <p class="ql-block">三个哥哥都呱呱坠在玉门。小时候常常听你讲玉门的日子,知道那的鸡会上树,知道那风沙大得有时出门一说话就满嘴沙子……。但更多的是很多叔叔阿姨的外号透着朋友之间的深深的友情。</p> <p class="ql-block">1969年8月我去兵团前爸爸从东郊农场请假回来,华南从山西大虫堡回来,留下了这张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76年夏天,和前一张全家福时隔7年,经历了文革的风雨飘摇,全家人才又凑到一起,在山东胜利油田的小屋前。</p> <p class="ql-block">80年</p> <p class="ql-block">84年</p> <p class="ql-block">91年,那天是国庆的前一天。华新从万庄坐班车回来,我们正在吃午饭。华新让我回家休息说:晚饭他负责。我把你的碗硬拿下来,哄你说留着肚子晚上吃好吃的。那时你已经轻度痴呆,我老怕你吃多了不消化。没想到那一别就成了永远。</p> <p class="ql-block">妈妈,我常常会想起你,后悔没有多陪陪你,后悔从来没有对你说我爱你!</p> <p class="ql-block">妈妈,真的好想你!今天我把你最喜欢的歌再放给你听好吗?愿你在天堂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