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疆

疆湘游子(文学爱好者)

<p class="ql-block">  生命的四季,从来都是马不停蹄。转眼,边城已是暮春浅夏。季节愈走愈深,枝头的叶子疯长着,愈发油亮。昨夜一场风雨,田间,旷野,少了花红,多了葱绿。那绿油油的麦苗,那谢了花红的桃树,杏树,梨树,不再热闹着与蜂蝶缠绵,葱茏而安静。</p> <p class="ql-block">  繁花沾雨零落成泥,雨露在春晖下蒸腾飘散,如同家乡袅袅的炊烟,亦虚亦幻。花香更加芬芳扑鼻,弥漫大街小巷、青田旷野。仿如江南故乡的味道,心头瞬间充满童年的青春往事与呓语,更有母亲挺拔的身影、暖暖的拥抱、甜甜的芳香。</p> <p class="ql-block">  最喜欢这种大自然的芬芳。一如喜欢,母亲那不曾刻意的叮咛、融入骨髓的疼爱、殷殷的呼唤、满眼的温柔,含香沁暖。恰如此刻五月天,不热,亦不烈,眷眷而安。</p> <p class="ql-block">  青春悸动的心,年幼无知的我,只顾抬头走自己的路,一直忽视身后慈爱的目光、浓烈的关怀、深深的牵挂。直到年初离乡回头间,映入眼帘的满头白发和累弯的腰,才惊觉时光无情,我已挥霍尽了母亲最美的韶华。</p> <p class="ql-block">  往事依稀,流年逝水。历经岁月沧桑,多年他乡漂泊,才明白:是时光,苍老了您年轻的容颜;是岁月,掠去了您青春的年华;是我,在一次次远行,一次次离别中,让您在等待与操劳中渐渐变老了。</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这相隔万里的思念中,才觉悟:有您的地方,便是故乡;有您的夜晚,便有明月;有您的岁月,最是完美。您永远是我心中那根长长的线,您在那头,我在这头,中间是您用爱为我堆砌的时光,是我最美的岁月。您永远是我从故乡到异乡的那轮月光,我走到哪儿,月光便照到了哪儿。</p> <p class="ql-block">  我的幸福里,锁着您一生喜欢与慈爱,您渐渐老去的身影,是我独一无二的风景,永远那么美。好想再回到故乡,陪您割草晒粮、喂猪养鸡、种菜耕田、生火造饭,与您围坐灶炉暖话家常。那些落满草香的烟火岁月,您是否和我一样喜欢,一样怀念?</p> <p class="ql-block">  感谢上天,赐予我们今生这一场最深的缘。紧紧握着您给予的慈爱与温暖,我是如此幸福。在这个温馨的节日,请让我轻轻说声,谢谢您,我的母亲。谢谢您给我生命,把我养大。如果可以用我静好年华,再为您换来几个春秋,我愿给您,让您陪我到老!</p> <p class="ql-block"> 文中图片来自互联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