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有种爱,我们注定亏欠一生

⭐️✨兰花✨🏃(拒私聊)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神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母亲。”母亲,是上帝派来守护我们的天使,母亲,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人的生命有两次,一次是自己诞生的日子,一次是懂得感恩生养自己的那个人的日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说当生命停歇的时候,我们会出现眼前的幻觉,看到的不是爱人,不是朋友,不是孩子,而是母亲,就像第一次睁开眼睛看到的人也是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感恩母亲、因为是她给了我们生命。</p> <p class="ql-block">有一次,夏天带着孩子回老家,母亲做好了可口的饭菜,我先喂一岁半女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她一口一口地吃下食物,心里由衷地高兴,哪还记得自己正饿着肚子,因为经常早己习以为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辛辛苦苦,忙忙碌碌做好了饭菜的母亲,没有自己先吃,而是盛了一碗饭,夹了我喜欢吃的菜,一口一口地喂我,我顺其自然地吃了起来,还一边吃一边说好吃,真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欢喜地笑着总嫌我嘴小似得,说让我好吃就多吃些、再多吃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在母亲的眼里,即便我有了自己的孩子,也依然是她心里惦记的长不大的孩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自己在母亲的守护和关爱下渐渐长大,走向社会,面对太多的世情复杂,才明白母爱的可贵和无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再后来,等到自己结婚生子,休会到了十月怀胎的艰苦,经历了一朝分娩母子分体,撕裂般彻骨的疼痛之后,才慢慢懂得母亲生养我的不容易。</b></p> <p class="ql-block">忽然,我女儿吃着吃着饭,咿咿呀呀地萌萌话说出一句不太清晰的“妈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时开心眼泪直流,那种幸福感真想跟全世界一起分享!赶紧抱着孩子连声问;“宝宝你叫我什么?叫我什么?再叫一次,再叫一次!”孩子不理我,咯咯地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又不回头赶紧告诉母亲,明明她就在我身后,还怕她不听见似的说:“妈,你听、你快听,宝宝会喊我妈妈了,会喊我妈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可就在那一瞬间,我透过母亲溢满幸福的温润笑眸,读懂了母亲在我第一次喊她妈妈的时候,也是如我这般激动的心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猛然间,我脸上的笑容消失,眼睛渐渐模糊,哽咽着放下怀里的孩子,第一次深深地拥抱了母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人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这时候你才意识到,母爱是一笔巨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当你想要回报的时候,却发现连本带利早己无力偿还,也根本偿还不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们,就是这样一代又一代地亏欠着……</b></p> <p class="ql-block">文/⭐️✨兰花✨🏃</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2022/5: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