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美篇

海边(拒闲聊)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母亲节,朋友圈里都刷屏了,都在表达对于母爱的各种情怀,女儿早上也在问我“母亲节”为何不去姥姥家?我说昨天刚去过了,给她洗了澡,连同做饭、洗衣收拾家,下午才回来的,今天你姨去。</p><p class="ql-block">“母亲节”对于我来说只是个普通的日子,父母年龄大了,目前我与大妹轮流去家里照顾,一束买来的鲜花远不及户外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和万紫千红的美丽风光来的实在,我知道此时老妈最喜欢室外的一簇簇的啬薇。</p><p class="ql-block">对于母亲的爱,我们家的孩子们都从不局限于各种节假日,大都是尽力而为,尽我所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爱,我呢大都平日里尽量满足他(她)们的所有需求,也尽最大努力的奉上耐心与孝心。</p><p class="ql-block">这两天气温低,天气不好,等天气好了再推老妈出来赏花,晒太阳☀️,把初夏最美丽的大自然风光奉献给她,蔷薇的花香定会让她高兴一阵子,又不知会激发出她哪一段的美丽过往……</p><p class="ql-block">从春暖花开时起,美丽春光不敢独自享受,每次推老妈出来,时常会想,我不能像弟弟妹妹们那样给父母太多经济上的帮助,只能借这不花钱的春色与阳光让老妈高兴,多去趟公园晒晒太阳,从日常生活上多给些体贴照顾是应该的,尽我最大努力让她的笑容与阳光一样灿烂,那才是最好的母亲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以下照片是去年拍的,后天再推她来这看看,在这美好时刻,她总有无限的感慨和话语,很庆幸自己赶上了这么好的时代,忆过去,比今昔,老妈的大脑在时光隧道里穿梭自如,那些年、那时候…</p><p class="ql-block">讲与爷爷奶奶一起的好时光,老家的一切……</p><p class="ql-block">我也很喜欢那天的🐤鸟语花香及风轻云淡,还有老妈的碎碎念,更喜欢那时老妈的阳光灿烂😄</p> <p class="ql-block">老妈看到竹子,又忆起姥姥家的竹林了,那老家的院子,还有各种花草树木,核桃树、苹果树、海棠树、丁香、石榴、香椿、枣树等等,我印象中有一大簇的月季花像及了这啬薇花……花香艳红,真美!</p><p class="ql-block">好幽香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