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盛夏初始,万物并茂

香薰时光

<p class="ql-block"> 夏初始,蛙声起</p><p class="ql-block"> 五月,来得这么愉悦,这么隆重。</p><p class="ql-block"> 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富于创新富有青春的节日,一个接着一个。</p><p class="ql-block"> 5月5日,立夏。时间的韵律,也那么优美,斗指东南,春去夏来,天地始交,万物并秀,“蝼蝈鸣,蚯蚓出,黄瓜生,苦菜秀”,雨水增多,麦穗初成,石榴花红,蔷薇满架,花果飘香,一片凌驾于春天之上最丰茂的景象。</p><p class="ql-block"> 晚上漫步涵碧湖畔,听到半池蛙声,几千来人们观察总结出来的物候现象,真的一点都不差。在渺茫的时空里,鸣叫了几千年的蛙声,总是会在同一个节点唱响。虽然生命的个体那么弱小,那么短暂,敌不过一场风雨,逃脱不了时间的流逝。但天地之间的万千生命,却在时间的轮回里周而复始,浩浩汤汤,年年岁岁,生生不息。沉寂了一年的蛙声,又恢复了往日的<span style="font-size:18px;">欢愉,</span>好似在宣示对夏天的主权,对夜的垄断。</p><p class="ql-block"> 听取蛙声一片的夏,是真正来临了。</p> <p class="ql-block"> “焉得谖草,言树之背”</p><p class="ql-block"> 5月8日,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上午有温柔的雨,和煦的风,下午有明媚的阳光。朋友圈里有盛开的康乃馨,有寓意无忧的萱草花,渲染出身为母亲的幸福浪漫,作为儿女对母亲的孝心祝福,还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绵绵思念。总之,今天是属于爱属于母亲的节日。</p><p class="ql-block"> 我也是个母亲,也得到了来自母亲节的祝福,可是我拿什么送给我的母亲呢?<span style="font-size:18px;"> “焉得谖草,言树之背”,即使找到那棵无忧草,我也无法送给母亲,无法种在母亲的屋旁,让母亲不再劳忧。此生对母亲的亏欠永远也无法弥补,只能在自己做母亲时,把母亲所给予的爱传给下一代,可总是做不到母亲那样包容那样无私,达不到母亲那种高度那种境界。能做的只是像母亲所期待的那样,努力</span>做一个美好善良的人,平安健康快乐的活着。</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p> <p class="ql-block">   吉祥日</p><p class="ql-block"> 5月12日,农历4月12日,风和雨润,空气清新,满眼生机,是一个美好的日子,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母亲的苦难日,开启我生命的纪念日,恰好也是国际护士节---美丽的天使节。</p><p class="ql-block"> 感恩母亲,给了我健全的生命,给了我无私的爱,给了我读书求知的机会,给了我改变命运、获得独立的能力,给了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美好。</p><p class="ql-block"> 感谢家人们的陪伴关心,你们给了我人世间最美好的亲情,最美好的缘分,最美好的相遇。你们让我感受到生命是多么美妙,日月星辰世间万物都是那么可亲,那么美好。</p><p class="ql-block"> 双黄蛋,吉祥草,偶然的相遇,意外的惊喜,双倍的祝福,又平添一份喜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5.20,一个赋有仪式感的日子,预报中的雨并没有降落,风和日丽,整个宇宙都是爱的形状。朋友圈里更是晒满了幸福和浪漫,我们更有理由告诉自己:好好爱,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爱这个世界,爱人类所创造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爱世间美好的一切。心中装满爱也就装满了温暖装满了幸福。</p><p class="ql-block"> 明天又是小满,一枚夹在时间大书中精美的小书签,不仅散发着久远的历史文化气息,还凝聚了老祖先的人生智慧:从大自然的角度看,小满者,指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从人生的角度看,小满者,满而不盈,满而不溢,满而不损;否则月满则亏,水满则溢,人满则损,所以人生小满即圆满,小满才是最佳状态。所以做人要懂得过犹不及,盛极必衰的道理,不必求全责备,不必苛求完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五月,</p><p class="ql-block">每一个美好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在鸟语花香中沉醉,</p><p class="ql-block">在阳光灿烂下明媚,</p><p class="ql-block">在烟雨江南中迷离,</p><p class="ql-block">月圆月又缺</p><p class="ql-block">五月才来,又要远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