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的美篇

栀子花开

<p class="ql-block">幽幽萱草花,萋萋满别情。</p> <p class="ql-block">凌晨四点,从梦中醒来,再无睡意。</p><p class="ql-block">梦中,老家,农田。</p><p class="ql-block">我和父亲母亲,一起在田间劳动,我还年少,父母也是年轻的模样。在干什么活,很是恍惚,仿佛是在插秧,又仿佛是在种大棚黄瓜。</p><p class="ql-block">中午,该回家吃饭了,我喊母亲回家,她说有点累,坐在地上休息,又像躺着休息,告诉我让我先走,她歇一会儿再回。于是我先回了,遇到正在大棚里种菜的父亲,于是我们一起回家。</p><p class="ql-block">走到半道,路过一个小溪边,轻轻的溪水正潺潺流向农田,水里有很多又肥又大的虾,肥肥大大,壳晶莹透亮。在父亲的帮忙下,我捉了好多,双手拿不下,甚至嘴里还含着一个,后来不知从哪里弄到一个盆子,竟然有小半盆!</p><p class="ql-block">正想着,可以给父亲做一盘油焖大虾,再给小孙子留几个,他还没吃过虾,本来正想着去买几个呢,这下好了,给他做个水煮虾,这可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在大城市很难买到的!</p><p class="ql-block">还没等到家,梦醒了……原来我身在异乡,原来母亲真的累了,早早去了天国,已与我们天人相隔近七年了,原来父亲威早已垂垂老矣,失去了独立生活能力,需要家人照顾……</p><p class="ql-block">原来今天是母亲节……</p><p class="ql-block">原来,来日并无方长,母亲您一别再无归期,从此您长眠,我常念 ,唯愿天堂再无病痛……</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1990年,母亲到上海看妹妹时留影。这是我见到过的母亲的第一张照片。那年母亲47岁。</p> <p class="ql-block">2015年9月12号~10月4号,母亲最后一次住院期间所拍照片,只是这一次,是母亲最后一张照片。三天后,10月4号,母亲阖然长逝,享年72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中风后的第一个春天,带他到公园a感受春天气息。那时,父亲精神很好,根本不像大病初愈的、年近八十的老人。</p> <p class="ql-block">带父亲遛弯路上,顺手从地里采了一把小花给他,父亲高兴的像个孩子。</p> <p class="ql-block">中风后,父亲右手失去了功能,所以给他准备的饭菜,尽量都是方便他用不太灵活的左手能拿稳的。</p> <p class="ql-block">逛街回来,给父亲买了个气球。老小老小,老人就得像孩子一样哄着,让他高兴点儿。</p> <p class="ql-block">自己动手给父亲理完发,又换了一件花格子上衣,怎么样,八十多岁的老人,看着还算精神吧?</p><p class="ql-block">旁边的小猫咪,成了父亲最忠实的伙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p><p class="ql-block">爱有多深,思念就有多长,睡梦中寻觅萱草花的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