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紫薇——沉迷的爱

李侠

<p class="ql-block">  入夏,我仍在海南,有幸与大花紫薇相遇。</p><p class="ql-block"> 在我居住的望海大道的路两边,栽着大花紫薇树。<span style="font-size:18px;">大花紫薇树,不算高大,以前看到的都是它的籽果,却不能看到她繁花似锦的样子。这几天,大花紫薇竟相开放了,让我一睹了她那满树花穗的芳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大花紫薇外形美观、花朵颜色淡雅,给人一种高贵和高雅的感觉。大花紫薇的花语是</span>沉迷的爱,好运,雄辩,女性。</p><p class="ql-block"> 今早天空放晴,我背起相机,去寻觅大花紫薇的美与华丽。雨后的大花紫薇树油绿绿的,淡紫色的花穗上有晶莹剔透的水珠,花儿显得更加娇美,轻风摇曳,花儿频频点头,仿佛绽放着笑容,让人望着这一树树的花,心生美好和快乐……</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如果你的身边开满了紫薇花,紫薇仙子会眷顾你,给你一生一世的幸福😊 </p><p class="ql-block"> 大花紫薇,不争春色,却为炎炎夏日,带来姹紫嫣红。她装饰了我们的城市,愉悦了人们的心情!正如它的花语一样,我也沉迷于对紫薇花的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