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母亲节

杨柳

<p class="ql-block">八十二年的光辉岁月</p><p class="ql-block">​您变老,儿孙长大</p><p class="ql-block">​喜欢你慈善的微笑</p><p class="ql-block">​爱着你慢走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更恋你身上妈妈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如果时光你能慢些走</p><p class="ql-block">​假如岁月就此定格停留</p><p class="ql-block">​我一定倚着光阴的门楣</p><p class="ql-block">​牵着你的手回忆儿时的苦乐</p><p class="ql-block">​靠在你的肩头数一数你的白发</p><p class="ql-block">​偎在你的怀里撒一回小女儿的娇</p> <p class="ql-block">我的父母真的老了</p><p class="ql-block">​我的手足们也不再年轻了</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儿女正在奔赴这漫漫红尘</p><p class="ql-block">​你们养我们小我们扶你们老</p><p class="ql-block">​什么都可以等,什么都是小事</p><p class="ql-block">​唯有尽孝心,尽孝道是大事</p><p class="ql-block">每天的一个电话</p><p class="ql-block">每两日的一次拥抱</p><p class="ql-block">每三天的念念叨叨</p><p class="ql-block">每四日的温暖汇报</p><p class="ql-block">每五天的眷眷恋恋</p><p class="ql-block">每六日的亲亲昵昵</p><p class="ql-block">画成一幅一个礼拜的相亲图</p> <p class="ql-block">用多少话语难表时不我待的急促</p><p class="ql-block">那深情的凝眸总是难以移向别处</p><p class="ql-block">那一句一句的妈妈却喊也喊不够</p><p class="ql-block">有那么多的爱要浓浓地向你倾诉</p><p class="ql-block">我愿用我的余生在你的身边守候</p><p class="ql-block">我不惧生活清贫只怕失去的孤独</p><p class="ql-block">你们珍爱自己的身体</p><p class="ql-block">那是因为爱我们</p><p class="ql-block">不给我们找麻烦是你们</p><p class="ql-block">坚定的信念</p><p class="ql-block">今日悟到这些时</p><p class="ql-block">我已是泪流满面</p> <p class="ql-block">你们用爱的信仰</p><p class="ql-block">护我们半世无恙</p><p class="ql-block">此生有这样的爸妈</p><p class="ql-block">除快乐幸福</p><p class="ql-block">更多的是一份感恩</p><p class="ql-block">感谢今世你们做了我们的爸妈</p><p class="ql-block">免儿女苦难,护儿孙周全</p><p class="ql-block">我们用余生的陪伴</p><p class="ql-block">给你们爱和温暖</p><p class="ql-block">如果还有什么亏欠</p><p class="ql-block">我愿下辈子在奈何桥畔</p><p class="ql-block">等一份今生未了的缘</p><p class="ql-block">没有叛逆,只有爱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