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现代诗】,”千级台阶”三部曲,作者|宝泉

宝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梦之魂|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的脑海里</p><p class="ql-block">时常会涌出一个名字</p><p class="ql-block">一个让我辗转伏枕的他——</p><p class="ql-block">“一千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他既不陌生</p><p class="ql-block">又不熟悉</p><p class="ql-block">可想 可梦</p><p class="ql-block">可又不知从何说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好闭上双眸</p><p class="ql-block">让丰盈的思绪描绘出他的灵气</p><p class="ql-block">一条条雄壮的筋骨</p><p class="ql-block">一块块刚健的胸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搜索着每一条摆渡</p><p class="ql-block">寻找他 于我一无所知的秘密</p><p class="ql-block">我踏遍了每一道谷谷</p><p class="ql-block">探究他 那种令我难眠的新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千棵的大树</p><p class="ql-block">可成就我一片茫茫的林海</p><p class="ql-block">嵌扎在荒芜的心地</p><p class="ql-block">一千级的台阶</p><p class="ql-block">就是那一千个日夜的情结呵</p><p class="ql-block">怎不让我梦断 痴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渴望着有朝一日</p><p class="ql-block">要把心头的情词</p><p class="ql-block">化作九曲十八弯的武夷之水</p><p class="ql-block">在烈日下蒸成热腾腾的雾气</p><p class="ql-block">越过赤道 飘过大洋</p><p class="ql-block">弥漫在遥远的“单等侬”*山下</p><p class="ql-block">缠绕他那挺拔的腰间</p><p class="ql-block">伏贴在陡峭巍峨的千级之底</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目中雾|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面对着你</p><p class="ql-block">蓦然地伫立</p><p class="ql-block">秋末的浓浓雨雾</p><p class="ql-block">就像一块剪不开的铁幕</p><p class="ql-block">阻隔成眼前这两重天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仰视你苍桑的面容</p><p class="ql-block">依然像一位古朴典雅的儒士</p><p class="ql-block">俊雅的情怀神韵依稀</p><p class="ql-block">虽然可近 可望</p><p class="ql-block">但又触不可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张开细长的双臂</p><p class="ql-block">拥抱你伟岸的身体</p><p class="ql-block">血涌的暖流</p><p class="ql-block">却遭遇到了秋风来袭</p><p class="ql-block">跌宕的心跳</p><p class="ql-block">竟急促得如此令人窒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纤弱而疲惫的我</p><p class="ql-block">倾吐那还剩下的那一口勇气</p><p class="ql-block">翕动着冰冷的双唇</p><p class="ql-block">却欲言又止</p><p class="ql-block">挪动着蹒跚的脚步</p><p class="ql-block">就像一双失去了铁掌的马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好像无动于衷</p><p class="ql-block">视之而不理</p><p class="ql-block">任我变成一片抖瑟的残叶</p><p class="ql-block">让风抽雨踢</p><p class="ql-block">你难道忍得下我</p><p class="ql-block">被这黑夜吞噬</p><p class="ql-block">随那顷刻飘走的雾裳</p><p class="ql-block">就这样销声匿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心者爱|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二十多年了</p><p class="ql-block">多少个身影涂抹在我的风披</p><p class="ql-block">成千上万人踏上我这粗劣的台阶</p><p class="ql-block">却没有我梦中那一双足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在夜以继日</p><p class="ql-block">在这里默默地守候着你</p><p class="ql-block">不论在萌芽或在落叶的时节</p><p class="ql-block">可随时从天上掉下一个惊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宁以一百个台阶</p><p class="ql-block">换来一次我对你的屈膝</p><p class="ql-block">即使没有钻戒的求婚</p><p class="ql-block">也要弥补曾经的失之交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身上抽出一级级台阶</p><p class="ql-block">当作心头的一根根爱丝</p><p class="ql-block">裁缝了一条彩虹般的千褶裙</p><p class="ql-block">为你做一件嫁裳或婚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要献上一条洁白的哈达</p><p class="ql-block">用我所有的台阶——“一千级”</p><p class="ql-block">披在我神女的胸前</p><p class="ql-block">让全世界都在羡慕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吧 亲爱的</p><p class="ql-block">我用心连接那一千条血气</p><p class="ql-block">为你搭建一架通往幸福的天梯</p><p class="ql-block">在一千级中的每一个台阶上</p><p class="ql-block">都写着——“我爱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05/03凌晨</p><p class="ql-block">作于墨尔本</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注】</p><p class="ql-block">1、单等侬”为山名,是“Dandenong”的音译,系墨尔本市东面郊区一座最高的山,海拔633米。</p><p class="ql-block">2、山脚下筑有一座1000级的台阶,建于1900年,供人们走路、登山,锻炼身体,享受乐趣。</p><p class="ql-block">3、“摆渡”,即“百度”的谐音;“谷谷”,即“Google(谷歌)”的音译。</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bqpoetry-songs.com.au/"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诗歌之泉</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