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熟了

杨波

<p class="ql-block">一棵棵樱桃树上,稀疏的叶子遮挡着一个个黄中带红的樱桃,樱桃一个个胀鼓鼓圆溜溜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从远处看,真像一颗颗又大又圆的红玛瑙。</p> <p class="ql-block">樱桃熟了,熟在“五一”国际劳动一节,它用晶莹剔透,鲜嫩欲滴的累累果实,告慰劳动者,付出一定会有收获!</p> <p class="ql-block">樱桃熟了,熟在“五四”青年节,它用那一树树热情奔放的红,告诉年轻人,只要在花开的季节,努力绽放,一定会收获梦想!</p> <p class="ql-block">樱桃熟了,熟在五月的母亲节,它用沉甸甸的果实告诉天下母亲,爱出者爱返!</p> <p class="ql-block">“五一”节刚过,一起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同事加朋友相邀在“五四”青年节这天回我们曾经挥洒青春的工厂看看,顺便去附近的双哨村摘樱桃,我便携八十三岁的母亲应邀前往,母亲摘着酸甜可口的樱桃高兴的像个孩子。</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了,赴一场樱桃采摘之约,用愉悦的心情,品尝着人生的甜美,忘却烦恼和不快,不负酸甜可口的樱桃之意。</p> <p class="ql-block">不管是时间还是空间,我们能够相遇,便是上天给予的最好的礼物。我们从三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中走到今天,友情不易,且行,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我们用微笑迎接每一个即将失去的今天,在留不住的时光里留下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母亲有很多美好的回忆。2011年5月22日我送走了我最敬爱的父亲之后就一直陪伴在母亲身边,除了照顾好她老人家的一日三餐外,还经常带她四处走走,去看没看过的风景,去尝没尝过的美食。我深知,母亲在,家就在,人生尚有来处。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祝她老人家福寿安康!</p>

樱桃

母亲

青年节

母亲节

酸甜

它用

三十多年

五四

可口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