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家庭——书香伴我成长

朱紫淇

<p class="ql-block">关注</p><p class="ql-block">商城路城关三小三(六)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家庭充分感受阅读魅力,激发阅读欲望,营造书香氛围。蒙城县城关第三小学特举办第一届寻“书香家庭”活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期出场家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朱紫淇家庭</p> <p class="ql-block">莎士比亚说:"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地球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我说,读书,是美好亲情的享受,是童年生活中静态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读书,是我享受生活的一种艺术。当我枯燥烦闷时,读书能使我心情愉悦;当我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我的心,让我看清前路;当我心情愉快时,读书能让我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我更加享受生活。读书是一种最美丽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家里每个地方都是我读书的地方,坐着的,躺着的,站着的,书房里,卧室里,客厅里……每一处都有淡淡书香。</p> <p class="ql-block">玛蒂娜系列从比利时引进的故事绘本大系。描画了活力玛蒂娜的生活、学习、游戏、娱乐、交友、体育、戏剧、音乐、旅游、等一系列女孩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以场景式的水彩绘图和简单明朗的儿童语言表达出一个真、善、美的儿童世界。</p> <p class="ql-block">一个优雅女孩的成长故事。</p> <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我会拉着妈妈一起看书,和妈妈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捧一杯茶,读一本书,这样的时光让我觉得温馨又快乐。正是因为家里充满着这样的书香之气,才使时间不再漫长。</p> <p class="ql-block">  读书不仅是生活,而且是现在、过去和未来文化生活的源泉。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p><p class="ql-block">我爱我家,爱家里每一个书柜的角落。妈妈一直为我们增加书籍的香气。</p>

书香

读书

家庭

生活

书籍

享受

蒂娜

学习

注重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