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悦美 遇见更好的自己 ——符号意识深度阅读分享有感

丽丽

学习没有终点站,山花盛开的四月,我过得异常充实!作为广东省邓莹源名师工作室网络学员的我总觉得云端那头是神秘是多彩!因为每一期的分享,小伙伴们的表现都很精彩,个个专家级别,引领我深入学习,收获颇多! 清楚的记得,4月6日晚接到罗组长第八次网络研修活动分工时的忐忑;这一次,我不再是倾听的学员,而将作为一名分享者,我的分享任务是《在教学中如何体现符号意识》。准备的过程有过迷茫、有过欣喜、有过煎熬、有过满足……迷茫时感谢有“智慧姐姐”思路的提醒;熬夜深读十几篇文献,当初稿呈现被肯定时,有过欣喜;试讲顺畅后,被建议分学段整理案例时,面临重整有过煎熬;再次熬夜深读定稿终被肯定时,一种无法言喻的满足感袭上心头。这种心路历程不就是一种深度学习输出后的成长吗? 充分准备后,4月21日如期而至,我们小组五位小伙伴分别围绕“符号意识”这个核心词展开深度阅读分享。很高兴,因为有了充分的研讨,抱团成长,聚合成光,顺利的完成了当晚的分享,这一晚,我无比轻松,也很满足! 在轻松的氛围中听着陈洪杰主编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讲解“什么是符号与数学符号、思考符号和符号意识的网络”,在信手拈来的案例中谈“符号意识”教学的策略。如此领略名师风范绝对是一种享受。 最后,邓主任总结时说到的:这样的网络研修模式让我们在做中学,学中做,真正的让我们的专业得到拔节的生长。我深有体会。 四月,凝聚了我们小组的智慧,拉进了学员间的情感。每一次的研讨背后,都有着担当、有着智慧、有着鼓励、有着成长。这,是一个难忘的四月、是一个收获的四月、是一个圆满的四月!感谢一切的遇见,愿我们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