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可爱的美篇人!(七)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令狐培刚老师老大哥是一个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重情重义、满满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他是我美篇路上的贵人,是我的恩师挚友老大哥,更是我们美篇平台上各方面比较出类拔萃的少数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从他过去写的一本书里,看到关于老大哥的几个珍贵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师友小时候和兄弟姐妹们的合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中上排中间的人就是师友老大哥。他是父母亲的长子,也是老师的好学生,工作岗位上的好同志好领导。今天我们美篇路上的良师益友好同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2020年,师友老大哥在阜新煤矿的珍贵留影。</p><p class="ql-block">一个无声语言的留影,给我们传递过来的信息很多。能够看出来他是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心态比较阳光灿烂的人,也是一个比较帅气满满正能量的人。</p> <p class="ql-block">师友和一生的挚爱~德才兼备、真诚善良、美丽勤劳的妻子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妻子是一个特别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工作上她巾帼不让须眉,家庭里她是一个贤妻良母好女儿好儿媳。👍👍👍👍👍👍</p><p class="ql-block">她退休后就在北京和湖北荆州两地穿行,因为湖北有自己还在工作没有退休的爱人需要关爱,北京有自己的孙女有时候闹病需要她去护理,她就开始了学医为孩子们能够治疗一些常见病,还学会了推拿针灸等中医知识,孩子们在她的精心护理下快乐健康幸福的成长,如今她已经成了全家的保健医生,为全家人快乐平安幸福竭尽全力去绽放自己的光和热!👍👍👍👍👍👍👍🙏🙏🙏🙏🙏❤❤❤❤🍎🍎🍎</p> <p class="ql-block">老大哥是一个很不简单的人!他曾经在2020年底自己写作出版过一本书(怀念)下面书名题字图片上的这么多职务足以说明,作者令孤培刚就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实至名归。</p> <p class="ql-block">怀念一书作者令孤培刚简介。</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下午好!</p><p class="ql-block">今天发布可敬可爱的美篇人!(七)</p><p class="ql-block">此文就谈一下北京老师令狐培刚老大哥关爱我的故事,主要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令孤培刚老师老大哥的简要历史;</p><p class="ql-block">第二,我和令孤培刚恩师挚友友谊产生和发展的基本过程;</p><p class="ql-block">第三,令孤培刚老师不愧是我的恩师挚友老大哥。</p> <p class="ql-block">第一,令狐培刚老师老大哥的简要历史:</p><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p><p class="ql-block">他的祖籍是山西,1955年他出生在河南信阳一个老党员老干部也是军队领导干部的家庭里,在家里面六个兄弟姐妹们中排行老三。他是父母亲的长子。</p><p class="ql-block">他的父亲是一个老革命,是为建立建设新中国有贡献的人!向师友德高望重英雄的老父亲致敬!</p><p class="ql-block">后来他随父母亲到了湖北省,他在湖北读书、工作,成家立业。读书时他是一个好学生,工作时他是一个好同志,结婚后他是父母亲的好儿子、儿女们的好父亲、妻子的好丈夫,后在湖北荆州市,长期做总工会里面的领导工作,他又是一个好领导。</p><p class="ql-block">他曾经在报纸上发表大量文章,也曾经到台湾、广东东莞等地调研,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完成党组织交给自己的每项工作任务。</p><p class="ql-block">他的组织领导能力比较强,文字功夫比较过硬,责任心强,表达能力更强!所以,他深得领导的信任和一路同行的同志们的拥护,可以说他为荆州市的工会工作,做出了比较重要贡献。</p><p class="ql-block">2015年年满60岁光荣退休后,他就和真诚善良朴实无华勤劳的妻子义无反顾的来到了事业有成,在北京定居的独生子家里面,和老伴一起含辛茹苦带大了聪明伶俐可爱美丽的两个孙女。👍👍👍👍👍🙏🙏🙏🙏🙏❤❤❤❤❤🙏🙏🙏有机会的时候,他也带自己的妻子到俄罗斯、曼谷、朝鲜等国内外名胜景区旅游观光,旅游途中,他笔耕不辍,陆续写出质量比较高的美文分享给我们,因为我就是他的忠实粉丝之一。</p><p class="ql-block">景美文美师友老大哥无私奉献爱心的精神更是美丽动人心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大家庭,祖孙三代儿孙满堂其乐融融非常幸福!</p><p class="ql-block">他的妻子比他小一岁,贤惠勤劳,儿子儿媳大学毕业工作好,能歌善舞美丽可爱的大孙女曾经去曼谷参加舞蹈大赛荣获前几名,小小年纪就是一个为国争光的天使!小孙女也是一个特别受老师器重小朋友们喜欢的小精灵。👍👍👍👍👍👍这里有遗传基因的作用,因为孩子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智商情商比较高的人,更难能可贵的是孩子的妈妈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幼儿教师。</p><p class="ql-block">老师是这个大家庭的掌舵人,也是一个赢得了全家人都比较敬重喜欢的家长,他每一天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家人无私奉献自己的爱心!</p><p class="ql-block">他是个政治觉悟比较高的人,也是一个身心健康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人,还是知识渊博思想丰盈满满正能量的人,长期在工作岗位上沉淀下来的知识、经验、能力基本上都在,他愿意发挥自己的余热,把退休后的生活过的精彩,于是他根据自己的特长,经过认真思考,就义无反顾走上了美篇平台,开始了他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做一个优秀美篇人的历史生涯!</p><p class="ql-block">几年来,他发的文章不是数量最多的,但发布的每个文章都是质量不错的。</p><p class="ql-block">总之,他无愧于我们美篇路上比较优秀的美篇人,无愧于我们的良师益友好同学,无愧于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第二,我和令孤培刚老师老大哥友谊产生和发展的基本过程。</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入美篇几年来,自己主动关注的美友就四个人,令狐培刚老师就是其中之一。</p><p class="ql-block">1,感恩伯乐马老师让我在茫茫人海中看见了远方的令狐培刚老师。</p><p class="ql-block">2021.1.26日,我在德高望重对我也比较认可的马老空间里面看到他记录普通人专题里面的第一篇文章不错(是关于文明礼貌方面的文章),感觉作者就是一个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善于观察思考总结,满满正能量的人。我就瞬间决定去关注这个作者,这个作者就是令孤培刚老师。他看到后就回关了我,两个陌生人就这样在茫茫人海里遇见了。</p><p class="ql-block">2,我们的第一次交流就感觉到他是一个素质比较高的人。</p><p class="ql-block">(1)我们下午17.28分,开始了我们第一次思想交流。我们的交流比较顺畅,为了尽快互相了解情况,我建议他有时间观阅我自传性质的美文(向党旗致敬!为党旗增辉!),他建议我读他发布的(怀念)。</p><p class="ql-block">(2)晚上看到了他的留评就知道他是一个层次比较高的人。</p><p class="ql-block">当天下午,他就认真观阅了我这个最低也需要两个小时可以读完的文章,晚上21.30分,发给我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阅文一直到天黑,真不容易。佩服!你我有相同之处,其父都是河南信阳步兵学校军人,(我父亲老红军,曾是步校后勤保障部长)我们家中都是6个孩子,都排行老三,我比你大一岁。</p><p class="ql-block">文字如一份人生奋斗前行档案,长诗般叙述亲情、同事、生活、友谊,泛黄照片保存流金岁月青春足迹。这真是血栓缠身志不衰,以文交友传递炽热阳光。善良、热情心宽如海,与高人为伍,你就是“高人"。愿阳光之友:夕阳之年平安快乐!</p><p class="ql-block">我第二天早上看到他的留评,对他的认识加深了,知道他是一个层次比较高各方面素质比较好的人,特别是他的认真负责和谦虚谨慎的特点给我留下的印象刻骨铭心。深知他才是一个真正的高人!是一个值得我信任的人。</p><p class="ql-block">我特别相信自己的识人能力,相信自己的分析判断能力。果然实践证明我的分析判断没有错!</p><p class="ql-block">特别高兴的还是是我们两个人的老父亲曾经在一起工作过,他的父亲应该是我父亲的老领导,因为他父亲是后勤部长负责人,而我父亲是一个司务长,他们肯定认识或者是比较熟悉的。</p><p class="ql-block">如今他们在天堂里永远也不会想到,他们各自的后代会在美篇里面遇见成为一路同行的美友!</p><p class="ql-block">他还问我你记不记得学校里面的大礼堂及部队的招待所?我说很遗憾我不记得,但我肯定在这个招待所里住过28天的时间,因为我母亲告诉我,他有一次去部队探亲就是带一岁还在吃奶的我去的,妈妈说她和我在部队的招待所里住过整整28天。</p><p class="ql-block">令孤培刚老师也是一个独具慧眼识人能力非常强的人。因为他1.27日看到我观阅他美文的留言后,就发给我的一个留言大体如下:</p><p class="ql-block">美友您好!感觉你是一个比较爱读书的人,最近我出版了一本书(怀念),你今天看到的内容都在这本书里,你把你的家庭详细地址发给我,我给你寄过去一本。多么善良的老师啊!遇见善良的人我比较高兴!我能感觉到老师对我是非常信任的,否则谁愿意把自己倾尽心血出版的书,送给自己不信任的人呢?他看的没有错!因为我就是一个值得他信任的人。所以我就把我的地址告诉了他,此时我们刚刚网上接触一天的时间。</p><p class="ql-block">他邮这本书的过程让我对他的好感和敬重程度又增加了。</p><p class="ql-block">由于我们吉林省此时个别地方有疫情,所以快递线路临时停了,他让他儿子去了三次才在2.5日从北京寄出,2.8日下午,春节前我收到了这非常珍贵2本书(怀念)。我们在互相了解的过程中友谊自然加深了,我们都心里面感觉到我们就是同频人,只不过他比我更优秀而已。</p><p class="ql-block">我们在一起有过一个上午近一个多小时的思想交流,彼此更加信任欣赏,他是一个沟通能力比较强的人,反正我感觉我们的思想交流比较投缘,没有任何障碍。但我们友谊的继续加深应该是在我儿子出事后。</p> <p class="ql-block">德高望重的马老就是我和令孤培刚老师能够相遇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2021.2.8日下午,我收到了令狐培刚老师给我寄过来的两本新书(怀念)。永远怀念师友的老父亲为建立新中国做出来的贡献!永远继续老父亲的遗志,跟共产党革命到底。</p> <p class="ql-block">令狐培刚老师在书里面写的赠言。</p><p class="ql-block">文字无声传递的是友爱和无声的温暖,记载的人间的真情。</p> <p class="ql-block">2020年,老师在阜新煤矿时的留影。</p><p class="ql-block">我是第一次看到看到这个照片,感觉特别好!因为它传递给我们的信息太多了啊!最低可以清清楚楚感觉到:</p><p class="ql-block">1他是一个阳光自信帅气的人,</p><p class="ql-block">2他是一个身心健康的人,</p><p class="ql-block">3,他是一个心态特别好活的通透潇潇洒洒的人。</p><p class="ql-block">实际生活中,他果然就是这样的人!</p> <p class="ql-block">2018年老师和老伴陪同大孙女在泰国演出时,和孙女在一起的珍贵合影。</p> <p class="ql-block">2018年老师和老伴在广东省东莞市旅游观光时,在《可圆》的珍贵留影。</p><p class="ql-block">他们是夫唱妇随幸福一生一世的模范夫妻,也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几十年永远相亲相爱的夫妻。祝你们永远相亲相爱幸福到老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共同心愿!</p> <p class="ql-block">师友儿子一家人的幸福合影。</p> <p class="ql-block">师友两个可爱美丽的孙女。</p> <p class="ql-block">师友的大孙女令狐林天爱能歌善舞,因此,在2018年,她光荣参加了中泰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在曼谷的总决赛,这是孩子在台上表演独舞雀之灵时的珍贵留影。👍👍👍👍👍👍🙏🙏🙏🙏🙏❤❤❤❤这次曼谷之行孩子取得了好成绩,为国争了光!👍👍👍👍其中也有师友的贡献。因为儿子儿媳工作忙没有时间,就是他和老伴亲自带孙女去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师</p> <p class="ql-block">师友孙女的参赛证。小小年纪就成了为国能够争光的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师</p> <p class="ql-block">师友大哥聪明伶俐、美丽可爱、能歌善舞的大孙女令狐林天爱的生活照。👍👍👍</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怀念书里面怀念的主人公~师友革命一辈子的老父亲年轻时候的照片和为建立新中国出生入死而获得的部分军功章。👍👍👍👍👍👍👍🙏🙏🙏❤❤❤❤❤</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一枚军功章里都记载着老父亲对党坚定不移的信仰,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您永远都是我们后代们尊敬和热爱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们为师友有这样平凡而伟大的父亲而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左侧是离休后的老父亲的留影,右侧是跟随父亲枪林弹雨中一起走过,辛勤养育了六个儿女恩重如山的老母亲!👍👍👍👍👍👍🙏🙏🙏🙏🙏❤❤❤❤❤</p><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师友是体会最深刻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英雄的父亲和勤劳善良的母亲一生唯一的合影。</p><p class="ql-block">记得解放战争时期,师友的父亲年纪轻轻就离开父母和家人,投身共产党领导的革命队伍,师友的母亲思念他的爱人,于是就在自己老父亲的带领下,途经四省18个县,终于在河南开封找到了自己魂牵梦萦的爱人,此时师友的父亲已经成长为一个英勇善战的解放军连长了。从此师友的母亲跟随自己的爱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再也没有分开过。👍👍👍👍👍👍👍🙏🙏🙏🙏❤❤❤❤❤</p><p class="ql-block">最巧合的是开封是我的第一故乡,1956.8月我出生的地方距离开封市仅仅18里地。后来,年仅2岁的时候,我随父母亲就来到了东北,碾转黑龙江省北大荒,最后来到吉林省长岭县安家落户。</p><p class="ql-block">我在长岭县读书、工作、成家直至今天。我思念我的第一故乡,但我更痴迷我的第二故乡。</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革</p> <p class="ql-block">革命一辈子的老父亲晚年享受着儿孙绕膝其乐融融的幸福生活。他老人家和几个孙子孙女们的合影。可敬可爱的老父亲的脸上洋溢的笑容无疑在诉说他的晚年生活是比较快乐幸福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各</p> <p class="ql-block">第三,令狐培刚老师不愧是我的恩师挚友老大哥!</p><p class="ql-block">一,他2021.12.13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就是高人为我指路!我的亲朋好友们很多人对他的留言评价比较高。</p><p class="ql-block">2021.12.8日下午,我儿子出事后,12日上午火化结束,晚上我就把这个事和几个美友们说了,其中之一就是令狐培刚老师。他观阅后第二天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就是高人指路。原文如下:</p><p class="ql-block">晨起,见文,如同己伤,难受之致。半天不能提笔回复!天有不测风雨,人有旦夕祸福。这个理,我们都知道。但如此噩耗还是巨痛和震惊!这怎么能发生在一个本来就遍体鳞伤的文友身上?相濡以沫的丈夫因病撒手人寰,伤痛还在。而今唯一成年的儿子也突然离你而去,我不知道这是多么不公平,这是多么大的打击,这是多么难以承受痛苦!但是他就发生了!亲人己逝,不能起死回生。只能放下悲伤和痛苦,心中留下永远的怀念。坚强面对生活,勇敢面向未来。留不住永远的生命,挡不住容颜的衰老。我们每个人都将会归入泥土,希望文友坚强站起来,保持热情开朗的性格,坚强挺住,唯有自己坚强,世界才会与你一道同行! 远方文友令狐培刚 2021年冬月👍👍👍👍👍🙏🙏🙏🙏❤❤❤❤</p><p class="ql-block">都说指路靠高人,走路靠自己!此刻他留言里面的最后一句话就是给我指出的光明之路也是唯一的政确之路就是坚强!因为唯有自己坚强,世界才会和我同行!否则,我就可能被世界抛弃。心灯点亮需要一个过程,但他的这句话就是我的思想必须要转变的开始。12.14日下午,他看到我的回复后再次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再次湿润了,让我们携手努力面对未来。我们约定好!若干年以后,我退休第二本新书出版,第一时间快递给淑琴文友!(因为2021年2月初,她已经把第一本书《怀念》寄给了素未谋面但比较信任的我)✌️️✌️️✌️️✌️️✌️️👍👍👍👍🙏🙏🙏🙏❤❤❤❤❤🌈🌈🌈🍎🍎🍎🍎</p><p class="ql-block">二,他认真观阅我2021.12.15日,坚强就是我余生唯一的选择!后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我被深深的感动!一个疾病缠身的弱女子,在先失去丈夫,如今又失去儿子噩耗重击时,血缘亲情、同学友情、同事友情,从四面八方拥来及时抚慰,展现人间大爱。同时让我们看见一个阳光自信、真诚善良,坚强不屈、重情重义的文友,用“命运报我以痛,我要报之以歌”的心态咽泪坚强回报亲情、友情关爱。我们相信好人有好报。当文友坚强面对生活,未来世界一定向歌曲里唱的一样:坚强就是路,永不后退,永不言败,生活一定很精彩!未来世界里,我们携手同行!</p><p class="ql-block">三,2022.1.16日,令狐培刚老师细致观阅我发的最低需要一个小时读完的美文,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四)后发的留评:</p><p class="ql-block">刘淑琴美友:你是我在美篇碰见最阳光、最善于交流,也会交流,最真诚善良的美友。看了长文《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p><p class="ql-block">(四)很是感动!你在学生时代就出类拔萃。下放知青就显山露水,被推荐走入大学更是刻苦努力。走入社会不久就担任副校长。你总是将身边人的优点放大,学习鼓励自己。你总是与智慧贤良满满正能量的人为伍,促成自己更加优秀。当荣誉来临你总是推让临者,当晋升职称你总是推荐他人,当困难来临你却毫不犹豫冲上,没有教材自己编写,没有经验自己去闯。你在和平年代践行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应该有的形象。对待婚姻家庭,你真诚贤良。对待朋友你肝胆相照。阳光开朗的性格,办事认真的态度,让你超负荷的付出了太多。当荣誉鲜花来临之际,病魔也向你一个一个袭来。换常人早已被击倒无数次,但你一次次挺了过来,说心里话,我非常敬佩你身上这股倔犟劲。 我看了月亮老大哥为你制作的美篇,又看了你和月亮大哥的微信交流。 看了他花五天熬夜制作的《精彩人生》美篇,你说“您在我❤里面最悲哀的时候,为我提供了最宝贵的精神食粮!情意无价千金难买。" 他说"余生你没有机会也没有能力外出旅游,我可以给你制作更多好风景让你周游世界。"他善良淋漓尽致的表达,再次感动你!你说""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大踏步走出负面情绪情感旋涡,和美友们协手并肩共跨新年,拥抱春天!"看得出你将泪水埋藏心底,跨入前进行列。你的阳光让我敬佩,月亮大哥无私奉献的友爱更让我敬重!是他用现代科技将你的倩影留在天安门,登上万里长城,再次走回校园,迈步布达拉宫。与老同事丶老同学、老朋友、老领导和家人重聚。实现你多年的遗憾和梦想。借袁英美友一句话“虽然相距遥远,却仿佛能感觉得到彼此温暖的眼神。空间是值得珍藏在心底的一片绿洲。再借用月亮老大哥的话“传播正能量,试续用爱心责任和行动,助力无力者前行!”为默默无私奉献爱心的美友月亮盛赞喝彩!为阳光开朗的淑琴文友加油!让我们携手迎新年,共同拥抱明媚的春天!真诚祝淑琴美友寅虎年快乐丶健康丶平安!</p><p class="ql-block">观阅留评让我温暖感动!</p><p class="ql-block">(1)他特别认真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他不认真观阅,无论怎样也写不出来关于我几乎一生的总结性留评吧?</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为我付出的真诚和善良!感恩您对我付出了父兄般的关爱!</p><p class="ql-block">感恩恩师挚友的知遇之恩!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但和我走过的路基本上很象。</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值得我们深交的人!能够遇见他及和他类似的人,就是我的幸运!</p><p class="ql-block">最后祝天下的母亲们母亲节开心快乐健康幸福!愿我们志同道合的人共同珍惜我们的缘分和一路同行的时光。在懂你的人群里面散步,我们的明天就会充满阳光!</p><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非常时期您多保重,有时间再聊。</p> <p class="ql-block">下面的图片是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的高中老同学、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2021.12月25日早上发给我的图片,我心里面非常喜欢。</p><p class="ql-block">但我写不出来,幸亏我有借花敬佛的能力,因为图片上的文字代表了我想对令孤培刚老师和远方所有关爱过我的良师益友们最想说的肺腑之言。你们开心快乐就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