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心向党,升旗润我心

偶然

<p class="ql-block">——上海福山正达南阳外国语学校周一升旗仪式纪实</p> <p class="ql-block">  国旗是一个国家屹立在世界的重要标志。自1949年起,我国国旗每天在天安门广场随太阳一起升起。每当五星红旗升起时,人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升旗仪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p><p class="ql-block"> —— 习主席</p> <p class="ql-block">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深强化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个人修养及素质,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彰显学生的活力、学校的激情、打造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新局面,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我校特别提出以班级为单位(三、四、七、八年级),参与学校管理,实行值周班级管理制度,承担每日升旗任务。</p> <p class="ql-block">  接受了任务的四一班福娃们,非常认真对待这项任务。福娃们放弃休息时间,在班主任王老师带领下,刻苦训练。</p> <p class="ql-block">  在期盼中,我们⼜迎来这庄严⽽⼜神圣的⼀刻。今天的升旗仪式由我们四一班主持。</p> <p class="ql-block">  我们四一班,是⼀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也是⼀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直以来,我班31名同学在⽼师的引领下,我们秉承”贤良方正,博物通达”的校训,⼀起团结奋进,⼀起快乐成长,一起做雅气少年。今天,我们肩负重任,踏上神圣的旗台,完成学校赋予我们的使命,五星红旗,将从我们手中冉冉升起。</p> <p class="ql-block">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爱中国!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的我们也是祖国的小小护旗手,我们也要像解放军叔叔学习,气宇轩昂,看我们站得多笔直,拿出中国娃娃的精气神!拿出正达福娃的大气!</p> <p class="ql-block">  在出旗曲音乐声中,四一班国旗护卫队的小小队员们着装整齐,挺胸阔步,精神抖擞地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p> <p class="ql-block">  全校师生齐唱《国歌》,歌声嘹亮、铿锵有力,饱含着福山正达福娃们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歌声化作祝福,在空中升腾,五星红旗在歌声中升起!</p> <p class="ql-block">  那鲜红的五星红旗,是⼀代⼜⼀代从事⾰命事业、为中华民族奋⽃过的炎黄⼦孙、华夏⼉⼥⽤鲜⾎染红的。仰望徐徐升起的国旗,福娃们敬着队礼,⼼中感到⽆⽐激动、⽆⽐⾃豪!</p> <p class="ql-block">  国旗在《国歌》声中有节奏地、庄严地升上了美丽的天空!国旗在蓝天下国旗显得那末神圣⽽不可侵犯!</p> <p class="ql-block">  升旗仪式是短暂的,但意义深远的。我们四一班的福娃们,经过这次升旗仪式,他们的精神⼜接受了⼀次洗礼,⼼灵又感受到了⼀次震撼。</p><p class="ql-block"> </p>

福娃

国旗

升旗仪式

学生

五星红旗

一班

我们

正达

升起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