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看哭了)

曰丹(拒闲聊,拒送花)

<p class="ql-block">母爱如山,屹立不倒;</p><p class="ql-block">母爱如海,广袤无边。</p><p class="ql-block">母爱似衣,给人温暖;</p><p class="ql-block">母爱似火,生生不息。</p><p class="ql-block">母爱是一份守候,</p><p class="ql-block">默默地等待归家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母爱是一盏灯塔,</p><p class="ql-block">照亮了孩子前行的道路。</p><p class="ql-block">——致母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谨以此文,献给天堂的母亲,愿你在比远方更远的世界,一切安好,幸福长生。</p><p class="ql-block">五月,是一个温暖的季节,如同母亲的怀抱。</p><p class="ql-block">五月,是一个悲伤的季节,因为失去了母亲。</p><p class="ql-block">母亲节,看着人们大包小包的采买拎回家,听着同事给家里的妈妈打电话,心里面皱缩不止。想母亲了,却没有一通电话,可以联系天堂的她!</p><p class="ql-block">别人可以和母亲其乐融融在一起聚餐,而我,却只能羡慕着羡慕着,默默的思念自己的母亲。再也不能见面,此生唯有遗憾。</p> <p class="ql-block">我最爱的母亲,我此生最大的遗憾就是,在我没有能力的时候,不能护你周全;在我有了能力的时候,你已不在身边。</p><p class="ql-block">曾经傻傻的觉得,我努力赚钱,努力去给家人撑起一片天,是母亲想要的,是母亲希望预见的。我和母亲,总是聚少离多,甚少回家,很少见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每给母亲打个电话,说句问候就草草了事,不懂得母亲欲言又止的思念,不知道母亲牵肠挂肚的感受。</p><p class="ql-block">可等到母亲真的离我远去了,才在那一天那一刻,恍然间明白,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终究再也看不到了,我的世界也从此坍塌了。</p> <p class="ql-block">季羡林说:</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待在母亲身边,即使她一字也不识。</p><p class="ql-block">从前,不明白这句话,现在,深深懂得了这句话。泪一滴滴滑下,委屈一寸寸蔓延,失去母亲的疼,唯有失去母亲的人,才能深切的感知到。</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其实想要的,并不是锦衣玉食的日子,即便你给她再多的钱,她也舍不得花多一分,她想要的,是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哪怕只是呆在一起不说话,也是岁月静好。</p><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没过上好日子,几乎没穿过新衣服,她一生质朴朴素,勤劳节俭,坚韧不拔,并且这种品质深深的影响了我,也是我最大的精神食粮。</p>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你把我养育成人,为我付出所有,你舍不得为自己花一分,把钱给孩子攒下来。你的世界,为什么就不曾装一下自己,总是想着顾及他人?</p>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我小时候不懂事,没少把你顶撞;我长大了懂事了,却不在你的身边,你给我的恩情,我如何能够偿还?</p><p class="ql-block">如若你在天上有知,能不听一听孩子的心声,希望你能给我成全,让我下辈子还做你的孩子,陪伴你的身边,尽孝在你眼前。</p><p class="ql-block">无数次梦回,梦到我的母亲,在树下等待我回家的样子;梦到我的母亲,在灶台忙碌的样子;梦到我的母亲,笑着给我盛饭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可每当我醒来,泪水止不住的滑下,我梦到了各种各样母亲的样子,却无法用手碰触她哪怕一次!</p> <p class="ql-block">天地间隔太远,无法跨越;生离死别太疼,不敢回忆。我的母亲,你在天堂还好吗?</p><p class="ql-block">你在那里长生,我在人间常念!希望我的母亲,好好活着,没有病痛,没有烦恼,开开心心,幸福永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节,</p><p class="ql-block">希望拥有母亲的孩子,加倍珍惜,</p><p class="ql-block">带着礼物回家看看母亲。</p><p class="ql-block">希望失去母亲的孩子,为母祈福,</p><p class="ql-block">愿她们在天堂一切都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