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娓娓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光阴太瘦,指缝太宽,双手终究握不住潺潺流年,转眼间,又是一年母亲节,又是一年伤感时。</p><p class="ql-block"> 母亲,自从您走了以后,这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便成了我心中的痛。您在的时候,并未感觉这个节日有多重要,只当是寻常日子,想到来日方长,有的是时间报恩,有的是时间尽孝。可惜,“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如今,你我相隔天上人间,尽管对您的思念如海,向谁诉说?尽管鲜花堆积如山,何处送达?那种悲哀和遗憾真的是无法言喻!</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您陪我一程山水,我还您一世思念!</p><p class="ql-block"> 十四年光阴,何其漫长,其实您离开已经很久很久了,可我却分明感觉您一直都在,从未走远。只是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关心着我们。因为您是天底下最慈爱最善良最伟大的母亲啊!您放不下儿女,放不下尘世,放不下人间草木……</p><p class="ql-block">当春风拂面,柳色成荫,我觉得您来过……</p><p class="ql-block">当夏日炎炎,荷风送香,我觉得您来过……</p><p class="ql-block">当桂花满枝,暗香浮动,我觉得您来过……</p><p class="ql-block">当白雪皑皑,寒风凛冽,我觉得您来过……</p><p class="ql-block"> 可是, 母亲, 您真的来过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多少个不眠之夜,我独倚窗畔,仰望星空。始终坚信天边最亮的那颗星星一定是您美丽的眼睛,您在殷切地注视着我,给我温暖,给我鼓励,让我逐渐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母亲。您的温柔善良、宽容大度、勤劳坚韧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如今,我虽还不及您,但越来越像您,早已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模样,而是日日为娃洒扫庭除做羹汤,因为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啊!我要竭尽所能呵护他们长大成人,“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我想天下母亲都是一个样子的吧!</p><p class="ql-block"> 母亲啊!多么渴望哪日会在某个街道的转角处,与您不期而遇,我会紧紧地抓住您的手,再也不让您离开……</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这只是我不切实际的妄想,一切已经不可能了,您早已羽化登仙。我也知道,世间万物皆有定数,生有时,死有时,花开有时,花谢有时,月圆有时,月缺有时……自然规律,谁能奈何?</p><p class="ql-block"> 无奈,只能在这飞花的五月,在所有母亲共同的节日里,写下对您深深的思念,愿您在天堂里永生!</p><p class="ql-block"> 同时祝愿所有的母亲: 节日快乐!健康长寿!</p><p class="ql-block"> ——娓娓于2022.5.8母亲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