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常喊一声娘

白杨礼赞

<p class="ql-block">梦里常喊一声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早很早离开了小村庄</p><p class="ql-block">追逐梦想来到了大地方</p><p class="ql-block">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p><p class="ql-block">我总对着天空沉思默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闪闪的星光</p><p class="ql-block">是您慈祥的目光</p><p class="ql-block">那弯弯的月亮</p><p class="ql-block">是您瘦瘦的脸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您一定多么盼望</p><p class="ql-block">盼儿回到您身旁</p><p class="ql-block">您总是祈求上苍</p><p class="ql-block">佑儿幸福又吉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几十年弹指晃</p><p class="ql-block">飘泊在外难觅家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岁月把您青丝染成雪霜</p><p class="ql-block">站成村口苍松眺望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常借口工作太忙</p><p class="ql-block">回家的路变得漫长</p><p class="ql-block">您宽容把我原谅</p><p class="ql-block">说好男儿志在四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您是最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生我养我的亲娘</p><p class="ql-block">您是我最爱的人</p><p class="ql-block">梦里常喊一声娘</p><p class="ql-block">(谨以此诗献给天下的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