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魏兆凯

<p class="ql-block">没有母亲的母亲节</p><p class="ql-block"> 魏兆凯</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母亲节</p><p class="ql-block">可我母亲不在了</p><p class="ql-block">在她活着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没有给她过这个节日</p><p class="ql-block">每当这个节日到来时</p><p class="ql-block">我就会想起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如果天堂里也有母亲节</p><p class="ql-block">我祝她老人家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每到母亲节这一天</p><p class="ql-block">当我看到别人搀着母亲逛街</p><p class="ql-block">心中就莫名的难过</p><p class="ql-block">看到别人为母亲买衣裳</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眶湿润了</p><p class="ql-block">看到别人陪着母亲吃饭,</p><p class="ql-block">我心中泛起阵阵酸楚;</p><p class="ql-block">看到别人给母亲打电话,</p><p class="ql-block">我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流。</p><p class="ql-block">妈妈,你辛劳一生</p><p class="ql-block">把我们姊妹拉扯大</p><p class="ql-block">你含辛茹苦</p><p class="ql-block">你毫无怨言</p><p class="ql-block">你生活上备受煎熬</p><p class="ql-block">你政治上屡遭迫害</p><p class="ql-block">你就是一根顶梁柱</p><p class="ql-block">撑起了一个大家庭</p><p class="ql-block">妈妈,您不会怪我们吧</p><p class="ql-block">由于儿女工作繁忙</p><p class="ql-block">没能尽到孝道</p><p class="ql-block">由于我们远在外地</p><p class="ql-block">没能多多陪伴您</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们都已退休</p><p class="ql-block">可你却到了另一个世界</p><p class="ql-block">妈妈,天堂如有电话</p><p class="ql-block">我多想每天打给您</p><p class="ql-block">天堂如有微信</p><p class="ql-block">我多想和你视频</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好想再听听您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妈妈,我好想再看看您慈祥的笑容……</p><p class="ql-block">妈妈,我们真的好想您,想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