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想妈了!

Feng

<p class="ql-block">  一会儿躺在妈妈的温暖怀抱,一会儿牵着妈妈有温度的手,妈妈对我说要带我去旅行呢。</p><p class="ql-block"> 一转眼是火车站的情景,能听到火车发出"轰隆隆"的声响,会不会是火车进站了?我歪头问向身边的妈妈,却不见她的身影,慌忙四处寻找…</p><p class="ql-block"> 抬望眼火车开始启动,妈妈却出现在渐行渐远的火车窗户里向我招手。我拼了命地哭着喊着追赶着,那趟即将消失的火车,带走妈妈的那辆火车。</p><p class="ql-block"> 童年孤独的站台,我,摇摇晃晃像一株小草,卷曲在风中的我好无助。</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场被哭醒了的梦。这么多年,做过无数个类似这样的梦。当然也有妈妈回家的梦,昨晚就做了一个妈妈站在外屋地戴着头巾笑盈盈地喊我回家吃饭的梦。醒来心一暖,眼晴又湿了。</p><p class="ql-block"> 在我还少不更事时, 曾经自私地恨过妈妈,为什么生下我,又不要我了。甚至去逼问爸爸这个问题,爸爸无奈地摇摇头,叹了口气说道:“傻孩子呀,你长大了就明白了”</p><p class="ql-block"> 长大!啥时能长大呀?如果把一个人的寂寞比如是一块海绵状,那么我的童年便是拾起的那块海绵,会源源不断地拧出水来,内心会发出"滴滴 答答"的声响…</p><p class="ql-block"> 记得在结婚生子后的某一天。我跪倒在山坡上满是黄色、白色菊花妈妈的坟前,失声痛哭,"妈妈,我来了,原谅不懂事的女儿,当时您最不放心的小女儿已经长大了,成家了,我很好,您好吗?那个世界一定没有疼痛!…那一天我对妈妈说了好多好多的话,阳光照在我的脸上,仿佛妈妈亲吻了我。</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大早,收到远方的儿子发来节日的祝福,"老妈,母亲节快乐!"我连忙回复"快乐、快乐!"</p><p class="ql-block"> 祝全天下的母亲节快乐!"母亲节"我想妈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