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护杂记(3)-母亲节快乐!

彼得潘

<p class="ql-block">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p><p class="ql-block">老爸的病反反复复,迟迟没能出现拐点。前两天,还在为他的进步而惊喜,一个小变故,又会把这虚假的惊喜给打回原形。</p><p class="ql-block">又是一个黄昏,一家三口围在一起吃晚餐。老爸终于不用禁食了,医生恩准可以吃一些流食。小小的一碗八宝粥,很快就喝完了,他就眼巴巴地坐在那里,看着我啃玉米。</p><p class="ql-block">看着看着,他突然满头大汗,眼睛一闭,软绵绵地往下滑,口水也流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我一个箭步冲过去,托住了老爸的脑袋。</p><p class="ql-block">这间病房很好,就在医护站对面,医生护士闻讯赶到,又是打针又是输液的,把老爸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p><p class="ql-block">几分钟后老爸悠悠醒转,见大家团团围在床边,突然冒了一句:“你们的服务真好啊!”</p><p class="ql-block">惊魂稍定,我发现整个后背都被汗湿,晚饭也不用吃了,大家都胃口全无,赶紧把地上的半根玉米丢进垃圾桶。</p> <p class="ql-block">这时候我才有些后怕,如果,不是我和老妈就在旁边,如果,不是正好在医院,以疫情期间的效率,老爸可能就这样没了。</p><p class="ql-block">老爸的室友也入驻了,一个小伙子,因为避让一个逆行的老太太,电动车撞上了大树。</p><p class="ql-block">送进来时刚动过手术,脾脏被摘除,肠子也缝了几针,看上去十分吓人。但年轻人就是年轻人,恢复极快,两天后生命监护器就撤了,而老爸的,还一直连着。</p><p class="ql-block">小伙子和他的老婆都不爱说话,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安安静静的一躺一坐,看着我们一家三口上演大六安版的《人世间》。</p> <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8号,星期天,阴,母亲节。</p><p class="ql-block">以前,这天我都会陪老妈上街挑礼物,一般都会选择衣服。(作为一个学过美术的人,老妈对我的审美还是很放心的)</p><p class="ql-block">今年毕竟不同往日,也只能干巴巴地祝一句:母亲节快乐!</p><p class="ql-block">母慈子孝,温情脉脉的场面没能维持五分钟,我和老妈就吵了一架。病友两口子睁大了眼睛在一旁围观。</p> <p class="ql-block">前面说过,我妈不是那种慈祥的,觉得儿子说什么都对的老太太。</p><p class="ql-block">她是个自我主张极其强烈的,老一辈的知识女性。某种程度上,她觉得自己比医生还高明。</p><p class="ql-block">比如,医生开的药,她要先研究一遍,说明书字太小看不清,她就像老佛爷批旨一样,让我从头到尾的,把那些字多且绕口的专业术语给念一遍,并逐句点评。</p><p class="ql-block">觉得不是很对症的,她就在纠结着,要不要给老爸服用。小潘相反,是个严格遵照医嘱派,所以争执不断。</p> <p class="ql-block">“小潘,这药不是很对症啊,跟医生商量一下,换一个吧!”</p><p class="ql-block">“要相信专业人士,有时候,医生是根据自己的经验来开药,可能冲着某个副作用,比如伟哥,一开始也不是用来治疗那个的……”</p><p class="ql-block">“伟哥是啥?”——谁来救救我啊!我真的不想跟老娘讨论这个话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