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母亲生日快乐

惦情(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母亲生日,70岁的母亲,我不知道用什么文字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情,从来没有这么词穷过,因为要写母亲实在是太多太多,这几十年的母女情,相信几本书也写不完,但这个世上,问问自己,你最牵挂的那个人是谁?让你容易感性的人是谁?世人总说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血脉相连,年少时不懂,待到自己有了孩子,目睹母亲年迈,才更加体会这份血脉相连的感情,也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母亲70会怎样,老了又怎样,因为从小到大,母亲在我心里,就是女汉子,天底下没有母亲办不了的事,就是那个撑起半边天的母亲。近年来,母亲的病痛也越来越多,而女儿又不能在身边,就想起刚出嫁的那几年,母亲说:“你嫁的这么远,将来去香港定居了,回来看妈的时间就更少了,妈算是失去了一个女儿了”。我当年还开玩笑的说:“那我嫁给村里的某某,每天去蹭饭,你会喜欢吗?”当时不知道父母年迈体弱的一天,不知道病痛缠身的一天,这种痛,我想也只有等到自己年老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可我能做的就是以后的日子里,多一些陪伴,听听她的唠叨,就像小时候那样,每天吆喝我吃饭。睡觉,琐琐碎碎,唠唠叨叨,有她的声音在,那就是最大的幸福。祝愿母亲健康长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