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想对您说(原创作品)

童心

<p class="ql-block"> 《母亲我想对您说》</p><p class="ql-block"> 母亲我想对您说:</p><p class="ql-block"> 我在母亲的腹中孕育,那是您给我的第1个家。</p><p class="ql-block"> 我在母亲的乳汁哺育下存活。母亲的怀抱成了我的第2个家。</p><p class="ql-block"> 我在母亲的牵手中学会了走路,学会了说话,学会了做人。母亲温暖的手成了我第3个家。</p><p class="ql-block"> 长大后我娶妻生子,母亲为此操碎了心。您又给了我第4个家。</p><p class="ql-block"> 母亲走后给我留下了无尽的思念。成了我第5个家,也是永远的最后的家。</p><p class="ql-block"> 母亲见到了您的孙子,听到了孙子咿呀学语叫“奶奶”,病榻上的您合上了双眼,撤手人寰,驾鹤西去。</p><p class="ql-block"> 我哭的死去活来,一夜白了少年头。因为从此再也见不到您……</p><p class="ql-block"> 多年后,我从青年步入中年,又从中年变为老年。岁月的历练才让我恍然大悟,原来母亲您从来没有走远,您始终在我的身边。始终如一活在我的心中,一时一刻也未曾走开。</p><p class="ql-block"> 我的身上永远流淌着您的血,永远留着您的爱,永远留着您的万般叮嘱。</p><p class="ql-block"> 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成功与失败,您永远不离不弃。无论我做事还是做人,耳边总响着您的万般叮咛。您永远呵护着我那颗真诚,善良,纯洁的童心。</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有了许多挚友,有了心爱的人在左右。他们给了我许多关怀,许多爱,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p><p class="ql-block"> 但无论如何他们也比不了您,更替代不了您。</p><p class="ql-block"> 母亲您永远是我最亲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