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散天地间——写在2022年母亲节

智慧人生

<p class="ql-block">在我的印象里</p><p class="ql-block">母亲脸上的皱褶</p><p class="ql-block">深藏着岁月的印记</p><p class="ql-block">佝偻的身躯</p><p class="ql-block">顶满了太多的生活压力</p><p class="ql-block">我清楚地知道</p><p class="ql-block">她那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p><p class="ql-block">苦难的童年</p><p class="ql-block">是一生痛彻心扉的记忆</p><p class="ql-block">她把自己的全部献给了</p><p class="ql-block">所钟爱的家庭</p><p class="ql-block">用柔弱的肩膀</p><p class="ql-block">顶立起一家人最大的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啊</p><p class="ql-block">我忘不了您字字句句的</p><p class="ql-block">谆谆的教诲</p><p class="ql-block">您那激励着我</p><p class="ql-block">一生为之奋进的话语</p><p class="ql-block">时时刻刻</p><p class="ql-block">会在我的耳边迸发</p><p class="ql-block">母亲啊</p><p class="ql-block">我忘不了您慈祥的笑容</p><p class="ql-block">笑容里包藏了对我的</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树欲静而风不止</p><p class="ql-block">我拿什么奉献给您</p><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子欲养而亲不待</p><p class="ql-block">我拿什么来报答您</p><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人有生老三千疾</p><p class="ql-block">唯有思念不可医</p><p class="ql-block">就让这夏日的暖风</p><p class="ql-block">和着我思念的泪水</p><p class="ql-block">载着儿子对您满满的眷恋</p><p class="ql-block">在天地间尽情散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