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詹贵珍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又是一年母亲节,看到身边的人纷纷给母亲准备礼物,我的心一阵酸痛。因为我再也送不出礼物了,我再也见不到母亲了。想念的泪泛滥,心中的话万千,我却只能说给自己听,我最爱的妈妈,和我阴阳相隔,今生再也不能相见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我最爱的妈妈,此刻在天堂遥望人间,那里没有微信电话,没有书信往来,只能靠着思念相连。希望我的妈妈还能记得这个世间,记得我们的家,记得我——她最爱的孩子,能来我的梦中,抱抱我,给我温暖,陪我畅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前以为天堂是传言,现在相信天堂真的存在,因为那里有我最爱的妈妈,虽然天各一方,无法再见,可是我知道她一定深深的留恋这个人间,因为人间有她的亲人、孩子,因为人间是她最想回来的地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回忆从前,妈妈在的时候,我不懂珍惜,宁可和跟朋友出去玩,也不愿待在她身边,我不想听见她的唠叨,厌倦了她的关怀,可是如今,这些都成了我今生最大的奢望。多少次从梦中醒来,泪水打湿了枕畔,我看着妈妈的照片,哽咽的说不出一句话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辈子我亏欠最多的人就是妈妈,她给了我生命,又把我养育,为我们付出了全部,她是我的精神支柱,也是我的心灵依靠,她走了,谁还会如此宠我爱我呵护我?她走了,我再也没有机会对她尽孝,买她喜欢吃的糕点,带她出去游玩,吃不到她做的饭菜,穿不到她缝的衣衫~</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妈妈,这一世和您的缘分太浅,下一世我们再续缘,如果您愿意,我还继续做您的孩子,偿还您的恩情,给您更多陪伴~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待到您满头白发,我也有白发的时候,您还在我身边,做我最爱的妈妈。我虔诚祈求,愿上天怜悯,一定要让天堂里的妈妈幸福,经常来我的梦中相见~</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慈母付出全部,换我安稳一生,</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母爱无私宽广,伴我此生前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孝心从未忘记,可惜母已离去,</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流尽两行泪水,永记养育之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母亲节到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我羡慕有妈的孩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我嫉妒妈在的朋友。</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愿所有母亲健在的子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对自己的妈妈及时尽孝,</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好好善待,别让自己留遗憾。</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也愿所有失去母亲的儿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记母恩,勿忘亲,常思念!</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