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亲娘

宋之

<p class="ql-block">怀念亲娘</p><p class="ql-block">山东/宋之</p><p class="ql-block">那一年的深秋</p><p class="ql-block">气温转凉</p><p class="ql-block">发黄的树叶飘零空中漫舞</p><p class="ql-block">路面堆积一层</p><p class="ql-block">娘去了天堂</p><p class="ql-block">最后一面我没能见上</p><p class="ql-block">成为今生的痛</p><p class="ql-block">返乡途中</p><p class="ql-block">我一个劲地催促司机开快点</p><p class="ql-block">终没能赶上老人家</p><p class="ql-block">黄泉路上的步履匆匆</p><p class="ql-block">跪倒在遗体前</p><p class="ql-block">呼天抢地</p><p class="ql-block">再唤不回娘亲起死回生</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下起了雪</p><p class="ql-block">好冷</p><p class="ql-block">好冷</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p><p class="ql-block">每年的这段时间</p><p class="ql-block">深深的酸楚萦绕心头</p><p class="ql-block">母亲关爱了我一生</p><p class="ql-block">弥留之际</p><p class="ql-block">还在呼唤我的乳名</p><p class="ql-block">在娘最需要照料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远游了</p><p class="ql-block">为生活打拼</p><p class="ql-block">在陌生城市的街道徜徉</p><p class="ql-block">望着闪烁的霓虹灯一明一灭</p><p class="ql-block">做着摆脱贫穷的梦</p><p class="ql-block">有生之年</p><p class="ql-block">母亲为我操劳太多</p><p class="ql-block">我的报答却几乎为零</p><p class="ql-block">想起这些</p><p class="ql-block">心好痛 好痛</p><p class="ql-block">都说养儿为了防老</p><p class="ql-block">娘年迈了</p><p class="ql-block">我却没有侍奉左右</p><p class="ql-block">远赴他乡谋生</p><p class="ql-block">那段日子</p><p class="ql-block">想娘的滋味真的不好受</p><p class="ql-block">一天几个电话的问候</p><p class="ql-block">终不能平复心中的歉疚</p><p class="ql-block">娘说</p><p class="ql-block">只要我过得好</p><p class="ql-block">她就心满意足</p><p class="ql-block">想起这话</p><p class="ql-block">如今的自己</p><p class="ql-block">眼泪仍会止不住地流</p><p class="ql-block">我成了没娘的孩子</p><p class="ql-block">从此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再没有像娘一样</p><p class="ql-block">疼爱我的人</p><p class="ql-block">多想时光能够倒流啊</p><p class="ql-block">再与娘亲享受天伦</p><p class="ql-block">我愿好好守在娘的身边</p><p class="ql-block">让她高兴</p><p class="ql-block">让她温暖</p><p class="ql-block">让她安度晚年</p><p class="ql-block">幸福的日子无际无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