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玲灵纪念母亲的诗

徐俐力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智善</p><p class="ql-block">人人都爱自己的母亲</p><p class="ql-block">而我不仅限于对母亲的爱</p><p class="ql-block">更多的是崇拜、敬仰。</p><p class="ql-block">我崇拜敬仰母亲的貌美、漂亮。心灵手巧样样强</p><p class="ql-block">那清秀的眉毛下闪着一双大的眼睛清澈明亮,</p><p class="ql-block">俊俏的鼻子秀美的脸颊,</p><p class="ql-block">还有那炯炯有神的目光里总是闪着慈祥和善良。</p><p class="ql-block">她作的饭菜美手艺高味道好她缝缝补补织衣绣花顶呱呱让我为之骄傲。</p><p class="ql-block">我崇拜敬仰母亲勤劳自强</p><p class="ql-block">她相夫教子做贤妻良母有模有样</p><p class="ql-block">父亲加班的夜晚有母亲送的鸡蛋汤</p><p class="ql-block">爷爷晚饭前的那壶老酒母亲总是把它热的滚烫</p><p class="ql-block">母亲总是忙早忙晚让我们吃的饱穿的暖无论生活多么艰辛,工作怎样繁忙每当逢年过节</p><p class="ql-block">总是连夜为我们姐弟</p><p class="ql-block">赶制漂亮的新衣裳,</p><p class="ql-block">经常得到邻里、同学的羡慕和赞扬。</p><p class="ql-block">我崇拜敬仰母亲爱党敬业品德高尚</p><p class="ql-block">她忠于党的事业,工作认真向上十八岁就离开家乡去支援边疆把青春献给了北大荒,</p><p class="ql-block">把赤城的心献给了党。</p><p class="ql-block">在团市委的史册上</p><p class="ql-block">有她的一份荣誉</p><p class="ql-block">在干校的教室里</p><p class="ql-block">她讲党史的声音仿佛还在回响</p><p class="ql-block">在走访调研的城镇乡村印过她的足</p><p class="ql-block">迹……</p><p class="ql-block">她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常得到群众,领导的认可嘉奖。在母亲的教育影响下我们也懂得了要热爱祖国热爱党。</p><p class="ql-block">我崇拜、敬仰我的母亲,因为母亲像太阳;</p><p class="ql-block">寒冷时给我温暖,成长时给我阳光;因为母亲像高山,</p><p class="ql-block">悲痛时使我坚强,退缩时给我力量。因为母亲像大海;</p><p class="ql-block">承受了生活的困苦,包容了人生的沧桑。因为母亲像灯塔;</p><p class="ql-block">照亮我人生的道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母亲离开我整整十年了,</p><p class="ql-block">可我从未感觉她走远,</p><p class="ql-block">仿佛每天都在我的身旁,</p><p class="ql-block">听她语重心长的教诲,看她善良慈祥的目光。</p><p class="ql-block">她将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我将永远把她崇拜敬仰!</p><p class="ql-block">作于2020.5.12</p><p class="ql-block">来自小米笔记</p> <p class="ql-block">作者,徐玲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