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母亲节

俊 杰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就开始过上了美国人的母亲节,每年的日子都是按照五月第二个星期日来确定,最开始在南方某地兴起,这一天还要进行“好母亲”评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国人很矫情!本来这个母亲节过的挺好的,过得家喻户晓了,突然有些人“觉醒”了!说这个节是洋节,国人要有自己的节日,并且把传说中的女娲和孟母都搬了出来,要用与她们相关的某个日子作为中国的母亲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外国的母亲节已经有年头和历史了!中国自己的母亲节,还处于瞎叭叭、胡咧咧阶段,始终也没有哪个权威机构来统一确定或者说明。老外的洋人节本来过的好好的、也挺顺畅,又被开始抵制,国人万众是不是被整懵圈了!按照某些人的观点,但凡来自外国的节日都是洋节,都应该摒弃,三八妇女节也是起源于外国,是否还要继续过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代意义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古代意义的母亲节起源于希腊,中国的母亲节还在孕育中,我所知道的这些,都来自网络。节日不是哪个人编造的,节日是大家的喜欢和认可,逐渐约定俗成的!只要符合人们的观念和习惯,并且具有某些意义,就是好日子!就可以进行纪念、欢度和庆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说某些国人很矫情算是好听的了!其实,矫情也可说成尿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离世了!岳母离世了!姑妈离世了!姨妈离世了!舅妈离世了!于我而言,我不需要母亲节了!别人爱过不过,爱哪天过就哪天过,爱怎么过就怎么过。怀念母亲不需要什么日子,我的母亲每天都在我的心里,我的离世的亲们也永远活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敬献母亲和亲们的花,我不用康乃馨,我选用月季!因为月季在昆明的街头,比比皆是;因为月季,非常美丽,天天能见,常年绽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借此,也祝那些想过今天这个母亲节的女性们,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图片来自百度</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文字来自本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