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一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

健康是幸福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散文随笔美篇作者 李中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摄影图片网上下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母亲节怀念母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母亲节到了,此时我怀念我的母亲,一个对我恩重如山的女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在这个世界上,说给母亲的话,写给母亲的文章,诵给母亲的诗,唱给母亲的歌,可以说数不胜数,我给母亲的是一颗感恩的心,我想,母亲在天之灵是能够感应到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我是母亲生育的第四个孩子,那个年代生活比较困难,母亲生下我后,奶水不够吃,就把高粱米煮的半生不熟的,用口嚼碎,做成高粱哺子,留着我饿时吃。大一点了就用玉米馍掰碎,泡成玉米面糊糊给我喝。姐姐和哥哥大一点都去上学了,只有我还留在母亲的身边耍娇,跟母亲去农村大地里,看自然风光,到学校去听姐姐哥哥们的朗朗读书和悠扬的歌声,虽然是六十年代困难时期,但在母亲的呵护下,我的童年生活天真烂漫,无忧无虑,小小的心灵充满了对人生的美好的憧憬和向往!</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母亲给了我生命,并养育我成长,叫我如何做人,引导我走上了健康的人生道路。正当我事业有成的时候,母亲过早地离开了我们,我就如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漫无目的地飞,满世界的闯,但再也找不到我慈祥的母亲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母亲年轻时就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按医生说,这么严重的病是不应结婚,更不能生育孩子,可母亲一连生了四个孩子,并都抚养成人,而且坚强地活了近七十岁,这是多么了不起!记得母亲在最后的日子里,晚上是不能躺着睡觉的,只能坐在床上迷糊一会儿,病痛的折磨和煎熬,已经使母亲失去了睡觉的功能。但母亲的思维敏捷,头脑的清晰,一直到闭上眼睛,始终是那么坚毅刚强,她不愿连累儿女,经常说,我没事的,你们不用惦念,忙你们事业吧,家里有你父亲就行!听到母亲的话,我的心如刀绞一样难受,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在护理母亲期间,看到她满脸的皱纹和满头的白发,心里是一阵阵的酸楚!想起过去的岁月,不管是我上学还是已经工作了,每次回家,母亲都是任劳任怨地疼爱我,任何活都不让我做。可她一早起来就收拾室内卫生,打扫院子,去农贸市场买菜,然后下厨房给我做好吃的。我心里过意不去,抢着要做点家务,她笑着对我说,你好好歇歇吧,在单位很累的,好不容易回家一趟,也清闲自在几天吧!母爱的恩情比海深比天大,我就是下辈子也无法报答!</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忘不了那蹉跎的岁月,我是个半大小子,在外边玩耍,整天也不着家,常常让母亲牵挂,有时还让母亲担惊受怕;忘不了在高考的时刻,母亲起早贪黑地为我准备饭菜,家里仅有的一点白面都给我做馒头花卷了,有时我还嫌伙食不好,现在想起来,是多么的后悔,是多么的傻,慈爱的母亲啊,请原谅我吧,给我机会,我会乖乖听话!这个世界没有一个比母亲更疼爱你的人了,她管束你,唠叨你甚至骂你,这都是对你的爱,你快乐,她就开心;你幸福,她就幸福;她的心和你的心始终在一起跳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母亲走了,天塌地陷了。从此以后,我们再也看不到母亲,也不能再和母亲说说话。不管长到多么大,在母亲的身旁,我们始终都是孩子啊!没有了母亲,我们就觉得没有了家。我悲痛,我欲绝,我再也控制不住情绪,我哭,大声地哭,泪水涌流在涌流,泪水流干,痛彻心肺;我喊,喊得嗓子嘶哑,就像个三岁的小孩子,谁都哄不好,闹的叫人没办法;哭的我心虚气短,哭的我好似走进地狱,又好似对母亲去了天堂,我心甘情愿在天堂里孝敬母亲,!</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我愧对母亲,和她相聚的太少太少;我愧对母亲,陪她的时间我太短太短;我愧对母亲,给她的贡献太小太小;我愧对母亲,我的孝心没有尽到,母亲的福没有享着!母亲啊,我们还没有说够母子的悄悄话,对你的恩情还没来得及报答;母亲啊,今生是你的儿子来生还做你的儿子,我的老母亲,我最疼爱的人,到那时我再尽孝,我再报恩,我再把一腔热血洒!</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母亲啊,你已经离开我们三十三年了,三十三年来,我总觉得你还在我的身边,给我鼓励给我鞭策,我还是个孩子,在你的呵护下,慢慢地成熟长大。第一次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你;第一次哭泣,是你把我的泪水擦;第一次跌倒,搀扶的是你,第一声喊出的话是“妈妈”!妈妈你微笑了,笑的是那么甜蜜,乐的是那么潇洒;第一次送我上学的是你,第一次给我奖励的是你,第一次教育我的还是你,第一次、第一次,那么多的第一次……都是你,都是你啊!我亲爱的妈妈,我可爱的妈妈,妈妈呀,疼我一生,爱我一生的是你是你还是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母亲啊,今天是母亲节,今年也恰逢您诞辰100周年,此刻我更加想念你,没有你的夜里很孤独,没有你的时间我寂寞;你的一生太累了,你受到了病痛长久的折磨,现在你需要好好地休息!母亲啊,我想你,自从你走后,我的心里一直下着雨,滴滴答答,无休止的思念就如一个个小小的雨滴;母亲啊,我好想你,你给我生命和智慧,你给我成熟和毅力;你给我力量,让我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充满朝气,你给我吉祥,让我幸福安康,家庭美满,顺顺利利!</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母亲啊,你对我恩重如山,我的一生最爱你!</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