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与祝福——写在母亲节

车夫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无论天空怎样高远,也比不上你的襟怀坦荡;无论大地怎样辽阔,也不如你的心胸宽广;你的纯洁你的善良,就像山泉般清澈明亮;你的无私你的博爱,恰似浩瀚无边的海洋;你的人格你的魅力,胜过那巍峨逶迤的山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性本柔弱,为母则刚。你以无比的决心与勇气,忍受着生命裂变的巨痛,闯过一个个急流险滩,冲破无数的惊涛骇浪,经过艰难困苦的十月怀胎,终于把混沌未分的我,引渡到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上。从此之后,妈妈——这个人间最亲切的词汇,便一生一世铭刻在我的心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多少漆黑的夜晚,你是我头上明亮的星光;多少阴霾的白天,你是我心中光辉的太阳;风雨交加的日子,你是我心头希望的旗帜;坎坷崎岖的旅途,你是我手中有力的扶杖;天涯海角,你是我魂牵梦萦的家园;千里万里,你是我日思夜想的故乡;醉里梦中,你是我久久眷恋的天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说什么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你为我把风雨遮挡;说什么人生无恙,那是因为有你为我历尽沧桑;我所有的荒唐丑陋,你都能够宽容;我所有的失败错误,你都予以原谅。你把伟大的爱,藏在平凡的时光里,你把自己千回百转的柔肠,全都系挂在了儿女们的身上。试问这红尘滚滚的人世间,谁还能比得上你的大爱无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怎知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即使用尽世界最珍贵的礼物,也无法将你的大恩大德报偿。你是美丽的画卷,你是感人的诗章。即使用尽全天下最美的笔墨,也无法将你的大善大美赞扬。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生活在你的身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妈妈呀妈妈,在我离开家的这些个日子里,你的腰身又弯了几许,你的白发又多了几缕,你的皱纹又多了几行?今天,是专属于你的节日,儿子在远方为你献上赞歌一曲,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快乐吉祥,幸福安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改于2022年5月8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