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姐妹同游四方

红红

<p class="ql-block">  几年前,我有幸结识了许多好姐妹,她们热爱生活,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和她们相处如沐春风,如饮美酒,难能可贵的友情,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我们都喜欢旅游,喜欢一起拥抱和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喜欢拍很多很多美照,记录旅游中的点点滴滴,行走在诗和远方,带给了我很多欢快和愉悦,回味无穷,余音袅袅……</p><p class="ql-block"> 每当我翻看那些珍贵的旅游照片,旅途中的过往,都会涌上心头,它成了我人生岁月中的一笔财富,时间越久越珍贵。是缘分让我和姐妹们走到了一起,张张照片记录了我们的友情,美好的一瞬便成了永恒……</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李瑛姐,最热心的姐姐,她是进勇云南支边的战友,也是我们旅游活动的发起者,都称她为“李团长”,只要她一吹哨哨,我们都会积极响应。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也留下了很多美照,她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的性格,让我敬佩。</p> <p class="ql-block">云南坝美</p> <p class="ql-block">云南普者黑</p> <p class="ql-block">背上行李,踏上内蒙、山西和陕西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额吉纳胡杨林</p> <p class="ql-block">内蒙响沙滩</p> <p class="ql-block">山西平遥</p> <p class="ql-block">山西大同</p> <p class="ql-block">陕西延安</p> <p class="ql-block">普格大峡谷</p> <p class="ql-block">龙苍沟</p> <p class="ql-block">花朝门</p> <p class="ql-block">菲玺龙酒店附近</p> <p class="ql-block">蓬安看牛牛</p> <p class="ql-block">易园</p> <p class="ql-block">  谢姐,最能干的姐姐。以前曾开过时装店,最擅长制作旗袍,在成都市首届时装设计大赛中,她设计的两套时装在万多套参赛时装中脱颖而出,均获二等奖,四次上电视,成都电视台曾为她制做了《女裁缝》的专题节目。</p><p class="ql-block"> 她不仅衣服做的好,厨艺也是一流。每次我们外出旅游,她都要做很大一瓶被称为“谢干妈”的下饭菜,味道好极了。</p> <p class="ql-block">西藏措木及日</p> <p class="ql-block">若尔盖草原</p> <p class="ql-block">螺髻山</p> <p class="ql-block">龙苍沟</p> <p class="ql-block">大峡谷天然温泉</p> <p class="ql-block">易园</p> <p class="ql-block">蜀国鹃都</p> <p class="ql-block">  谢姐心灵手巧,给别人做衣服不用量尺寸,只需目测便可以做的很巴适。她为身边的朋友们做了很多衣服,把姐妹们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为我们的旅途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我也受益其中,以下这几套衣服便出自谢姐之手。</p> <p class="ql-block">  郝姐、超超姐和胡胡都曾是云南支边青年,几十年过去了,仍抹不掉岁月留下的记忆和怀念。2019年初,我和她们一起踏上了重返云南的旅程,留下了许多美丽而珍贵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有那么一群快乐的“年轻人”,对生活充满向往和激情。北欧四国游让我们相遇相识,我们一起笑,一起乐,一起追求美好,虽然旅游的时间很短,但回味却很悠长……</p> <p class="ql-block">  我和肖利是因跳舞而结缘。曾一同出游过日本、北欧和大西北等。每一次同游,都会增加一分了解和默契,在流年的光阴里,注就了一段段美好的情谊……</p> <p class="ql-block">青海湖</p> <p class="ql-block">茶卡盐湖</p> <p class="ql-block">雁门关</p> <p class="ql-block">大漠黄沙</p> <p class="ql-block">兰州母亲河</p> <p class="ql-block">  2019年6月芳草摄影队的姐妹们在梁姐的带领下,踏上了滇黔自驾之旅。一张张被定格在照片里的影像,留下了一行行美的脚印,让我快乐,给予我美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云南东川红土地</p> <p class="ql-block">普者黑花海</p> <p class="ql-block">贵州镇远古镇</p> <p class="ql-block">贵州大同古镇</p> <p class="ql-block">  一次河南采风,注定了我和虹一生的姐妹情。我们爱好相仿,情趣相投,性格相似,坦诚相待,并蒂双生。愿我们在今后的旅行中继续携手同行……</p> <p class="ql-block">  几年前,我和高姐、竹子结伴到西班牙、葡萄牙旅行,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照片,虽然岁月如梭,但友情已经定格在美好的记忆里……</p> <p class="ql-block">  我还有许许多多的好姐妹,我们一起嘻戏,一起欢笑,生活是那样的宁静和美好,让我们牵着幸福的手,优雅浪漫的变老……</p> <p class="ql-block">大院的姐妹们</p> <p class="ql-block">摄影队的姐妹们</p> <p class="ql-block">时装队的姐妹们</p> <p class="ql-block">云南支边的姐姐们</p> <p class="ql-block">  回望与姐妹们走过的旅程,是一种美好的享受,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我们纯真的友情,一个个精彩的瞬间,留在镜头里,更是留在我心里。感恩我的好姐妹,是缘分让我们相遇,每一次旅行,都让我感动,有你们相伴,真的很美。</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在夕阳红的路上一起优雅自信美丽到老。用真诚培养友情,追求美好,展示自我,走更多的地方,行更多的路程,时光不老,我们不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