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金色麦田

一叶扁舟

<p class="ql-block">走进麦田,就想起了小时候支农劳动割麦子,记忆最深的是第一刀就割得自己的小手指鲜血直流,生产队长马上到附近的田埂上扯了一截草根,放嘴里嚼碎后敷在我的伤口上,又不知哪里找来一小块布条给我包扎好。多年以后我读了医学院,才知道人的口腔里有非常多的细菌,镰刀割了的伤口肯定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所幸的是我的伤口没有感染,几十年过去了,现在还留着一条明显的疤痕。</p> <p class="ql-block">奇怪的是我长大后,不知为何再也看不到麦子了。</p> <p class="ql-block">今年乐山到沙湾的生态大道旁,有摄影人突然发现了大片的麦田。</p> <p class="ql-block">金色的麦田与远处的美女峰遥遥相对。</p> <p class="ql-block">我错过了青青的麦苗,还好赶上了金黄色成熟的麦子。</p> <p class="ql-block">麦子黄灿灿的,好像在向我们报告着成熟的喜讯</p> <p class="ql-block">躺在麦田里,如地毯般柔软。</p> <p class="ql-block">蓝色的天空和金色的麦田,有朵朵白云千姿百态。</p> <p class="ql-block">应我摄影班的老师邀约再次去拍麦田,老师说红色的连衣裙和金色的麦田更搭。</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田野,麦田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p> <p class="ql-block">走在田埂上,风吹过麦田,涌起阵阵麦浪,也带来扑鼻的麦香。</p> <p class="ql-block">定格于成熟季节的美好瞬间。</p> <p class="ql-block">该回家了,恋恋不舍地上了车,我的心却还在那片金黄色的麦田中流连。</p> <p class="ql-block">摄影:久鼎五叔</p><p class="ql-block">文字/出镜:一叶扁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