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有关母亲的诗(五首)

老道士

<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母亲节写给母亲的心里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愿</p><p class="ql-block">我愿站成村囗的木樨花</p><p class="ql-block">代你以芬芳迎接你的儿女</p><p class="ql-block">我的兄弟姐妹回家</p><p class="ql-block">你已年迈 双腿已耐不住</p><p class="ql-block">长时间的伫立等待</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愿</p><p class="ql-block">我愿站成教堂的十字架</p><p class="ql-block">让天下不孝的子孙</p><p class="ql-block">忏悔对长辈的不孝</p><p class="ql-block">给人间孝顺的儿女</p><p class="ql-block">祈祷父母幸福自在</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愿</p><p class="ql-block">我愿你永远年青</p><p class="ql-block">我永远也不要长大</p><p class="ql-block">我好喜欢你浆洗的被子的太阳味道</p><p class="ql-block">你身上和着奶味的体香我还没闻够</p><p class="ql-block">我永远也吃不够你煮的饭菜更有那</p><p class="ql-block">酸菜 萝卜咸和那拍拍粿 七层糕</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愿</p><p class="ql-block">我愿穿越时空隧道回到童年</p><p class="ql-block">再得一次时间长又凶险的打百子病</p><p class="ql-block">这时 你才会放下农活放下家务</p><p class="ql-block">放下我的另外六个兄弟姐妹的关心</p><p class="ql-block">将宠爱集于我一身 为我愁为我哭</p><p class="ql-block">把我久久抱着 抱得好紧好紧</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愿</p><p class="ql-block">我愿你无忧无虑了无牵挂</p><p class="ql-block">我们兄弟姐妹 你的子女早已长大</p><p class="ql-block">有的都当外婆外公了 你就不要</p><p class="ql-block">再把他们当小孩子责怪</p><p class="ql-block">他们承接了你和老爸的憨厚善良</p><p class="ql-block">绝不会损公肥私损人利已 而只会</p><p class="ql-block">循规蹈矩遵纪守法 有错也只是工作偏差</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愿</p><p class="ql-block">我愿你和老爸的身体都棒棒哒</p><p class="ql-block">我们也会照顾好自己的</p><p class="ql-block">我们的身体 请你们不要太牵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那盏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盏灯 家里的那盏灯</p><p class="ql-block">从儿时一直亮到今天</p><p class="ql-block">是我走暗路时的光</p><p class="ql-block">是我走明路时的神</p><p class="ql-block">是我心中永远的神明</p><p class="ql-block">那盏灯 家里的那盏灯</p><p class="ql-block">曾经是泡水后晒干的竹蔑片</p><p class="ql-block">曾经是起火头赤红的松树骨劈成</p><p class="ql-block">也曾经是桐油灯煤油灯和</p><p class="ql-block">小水电瓦数很低的发黄的白炽灯</p><p class="ql-block">灯旁 母亲纳鞋底做针线</p><p class="ql-block">教不来我认字和写作业</p><p class="ql-block">却絮叨了许多我终生受用的</p><p class="ql-block">为人处世的学问</p><p class="ql-block">在母亲的眼里</p><p class="ql-block">儿子永远都是个小孩</p><p class="ql-block">记忆中最温暖的就是母亲</p><p class="ql-block">叫我回家吃饭的声音</p><p class="ql-block">那盏灯 家里的那盏灯</p><p class="ql-block">是游子远行母亲的牵挂</p><p class="ql-block">是儿子未归母亲的忧怨</p><p class="ql-block">那盏灯 家里的那盏灯</p><p class="ql-block">总悬在我的心空</p><p class="ql-block">总亮在我的眼前</p><p class="ql-block">如冬日的暖阳 充满温馨</p><p class="ql-block">像荒野的篝火 魅惑无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母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花镜上</p><p class="ql-block">迟滞目光</p><p class="ql-block">一揽众山小</p><p class="ql-block">小山迷蒙浑沌</p><p class="ql-block">高山仰止望</p><p class="ql-block">山高覆雪苍凉</p><p class="ql-block">千层底早已没穿</p><p class="ql-block">手中线至今牵绊</p><p class="ql-block">洗个脚吧母亲 儿用曲膝</p><p class="ql-block">换你一次腰背不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忽然很想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晨醒来</p><p class="ql-block">仿佛听到雨声</p><p class="ql-block">睁眼 窗外</p><p class="ql-block">太阳正亮堂堂地照在</p><p class="ql-block">西面大楼的窗玻璃上</p><p class="ql-block">十分耀眼</p><p class="ql-block">邻家庭院</p><p class="ql-block">桂花树上的鸟语蝉鸣</p><p class="ql-block">十分分明</p><p class="ql-block">那仿佛听到的雨声</p><p class="ql-block">又依稀是家乡小河的流水</p><p class="ql-block">其实是城建施工与车驰的混合声</p><p class="ql-block">忽然 像有滚雷滚过头顶</p><p class="ql-block">那是军机低空飞掠而过</p><p class="ql-block">昨天就飞过好多 银白色</p><p class="ql-block">一两米长 据说 </p><p class="ql-block">最近印度犯我边境</p><p class="ql-block">不知第几次 飞机</p><p class="ql-block">又一次像滚雷滚过头顶</p><p class="ql-block">房子还有些抖震</p><p class="ql-block">儿时,每当打雷</p><p class="ql-block">母亲就给我捂耳 </p><p class="ql-block">母亲知我胆小</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有失男子汉尊严</p><p class="ql-block">老大不愿</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十多岁了 </p><p class="ql-block">有次得了打摆子病</p><p class="ql-block">母亲经常背我抱我 </p><p class="ql-block">我怕被小伙伴看见</p><p class="ql-block">但对母亲旳怀抱又很迷恋</p><p class="ql-block">十月怀胎 一年哺乳</p><p class="ql-block">七八年扶挽手牵</p><p class="ql-block">上学接送又是十来年</p><p class="ql-block">现如今 我已年过半百</p><p class="ql-block">八十多岁的母亲仍把我牵念</p><p class="ql-block">而我 老妈和老爸</p><p class="ql-block">我又去看过几回陪过几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p><p class="ql-block">当我看见腆着肚子的孕妇肃然起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艰难的十月怀胎后</p><p class="ql-block">不是鬼门关的生死考验</p><p class="ql-block">也是一场痛不欲生</p><p class="ql-block">或让剖腹自伤以利顺产他生</p><p class="ql-block">伟大母爱护佑娇嫩新生</p><p class="ql-block">甘甜乳汁滋养弱小生命</p><p class="ql-block">你用生养证明真爱真情</p><p class="ql-block">你用生养繁衍种族生命</p><p class="ql-block">你用生养证明勤劳勇敢任劳任怨</p><p class="ql-block">你用生养粉碎自私自利丁克单身</p><p class="ql-block">你用生养证明无私大爱感天动地</p><p class="ql-block">你用生养演绎责任担当意志坚定</p><p class="ql-block"><br></p>